饶阳绿色经济加速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29 17:04:36  责任编辑:张娜

    近来,饶阳县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件民生实事紧紧抓在手上,以生态文明建设抓经济、建产业、促发展,以绿色产业加快绿色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让百姓富起来、生态美起来、经济强起来。

    生态农业做大绿色经济。眼下,饶阳县蔬菜大棚里绿意浓浓。农技员们正忙着传授高密度防虫网、诱杀黄板、熊蜂授粉、丽蚜小蜂防治飞虱等生物防治技术。在饶阳农村,用这种方法种出来的无公害蔬菜格外鲜嫩,进入市场供不应求。如今,全县已有12个基地、22个果蔬产品通过绿色认证,注册了“春阳”、“祥湾”、“万爱”、“饶之阳”等无公害瓜菜商标。该县通过大力推广低碳农业发展模式和低碳农业技术,提升农产品质量,推动农民增收。

    “无烟工业”推进绿色经济。一方面,该县立足设施农业特色,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引进、培育了一批经营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绿色工业项目。目前,全县引进和培育了上好佳食品、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天津大湖饮料、绿饶高效农业光伏循环、勤辉休闲食品、桂隆方便面等45家农产品深加工和流通企业。另一方面,文化产业异军突起。全国最大的青铜文化产业示范项目----华日青铜创意文化产业园、全国最大的内画产业园----华星内画产业园、长江以北最大的民乐基地----北方民族乐器产业园拔地而起;大官亭音乐小镇、大尹村蔬菜小镇建设如火如荼;耿长锁纪念馆开门迎客、民间航空展览馆初具雏形;刘晖民俗文化小院风景如画;昊阳红木家具基地建设正酣;全国第一部以反映中国农民农业革命为主题的主旋律电视剧《耿长锁》正在紧张筹拍;饶阳蔬菜葡萄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绿色项目”引擎绿色经济。饶阳在招商引资中把“绿色”作为标尺,项目建设既要“有”更要“优”,进一步抬高“门槛”,对能源消耗大、影响生态环境的项目,不论投资额有多大,坚决拒之门外;按照集约、节约发展的原则,鼓励引进和发展高新技术项目。到目前,该县已引进顺康百利伊维菌素有限公司、比奇塑料、天阳制衣厂、玖璐幸制衣厂等一批在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综合开发优势、科研优势的大企业、大项目。

相关新闻

围场关停取缔落后产能污染企业走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2015-07-02 14:58:47

目前,围场已建成兴源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宏鸣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承德振龙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以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循环产业,年可利用尾矿等固体废弃物20万吨,实现产值3亿元。

承德推广电能替代项目打造低碳绿色经济

2015-06-08 15:25:19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电能替代项目,“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打造低碳绿色经济。电能是清洁、高效、便捷的二次能源,电能替代是指在能源消费中以电能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直接消费,从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大气污染。

承德绿色经济林产业基地达808.5万亩 人均增收2000元

2015-03-31 10:00:31

(记者赵可会,通讯员梁世芳、刘环宇)今年春节,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乡西岔沟村村民张春江家连添了冰箱、彩电、电脑三样电器,一家人喜气洋洋。全市经济林产业基地达到808.5万亩,农民人均有近10亩林地、1亩果树,经济林人均收入超过2000元。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八十三——走近创业功臣王贵玉:“黑色经济”逐步迈向“绿色经济”

2014-10-30 11:31:05

历经12年的不断探索,畅达集团由资源型企业到科技型健康产业,再到文化产业,紧跟市场运行节奏,看清行业发展态势,找准产品市场定位,不断拓展、创新、转型,走出了一条产业升级的健康发展之路。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八十三——走近创业功臣王贵玉:“黑色经济”逐步迈向“绿色经济”

2014-10-20 16:49:46

本网“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活动走近“创业功臣”王贵玉,深入了解他带领畅达人创业、发展、转型、跨越的艰辛与成功历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