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市多措并举 严防“节日病”回潮

来源:冀州市纪委  2015-09-29 14:43:37  责任编辑:郑晓娟

    “双节”期间。冀州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强化抽查、检查的力度,有效防止“节日病”问题回潮。

    从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冀州市纪委把70%的干部的主要精力放在节日病的治理上,在电视台开辟专栏,组织单位一把手谈主体责任,浓厚氛围。通过廉政短信提醒节日“十二条禁令”,严明纪律;要求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发挥,开展廉政教育、廉政承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严肃问责。围绕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分别对节日期间值班纪律、公款吃喝、公车使用管理、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9项内容在城区各大餐饮、主要路口、商场开展专项明察暗访。通过查酒店消费记录,看是否有公款大吃大喝和公务人员工作日饮酒情况;查超市等场所账目,看是否有公款买送月饼、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等现象;查主要路口,看是否有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使用公车情况;查单位账目,看是否有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情况。

    该市纪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公安、交警、地税、国税、审计和财政等有关部门主体责任的发挥,每周调度问题线索,形成全方位合力。截至目前,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3件,按照快查快结的要求,通过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纪律处分,给予了处理。

相关新闻

冀州市“冀周辣椒”获“一县一品”荣誉称号

2015-09-29 10:04:51

9月19日,在第九届河北品牌节大会上,冀州市富农辣椒专业合作社“冀周辣椒”荣获2015年度“一县一品”荣誉称号,是衡水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品牌。据悉,河北品牌节是由省发改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厅、河北报业集团、省品牌战略促进会等10个单位联合举办的。

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调度会在冀州市召开

2015-09-25 10:13:46

24日,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现场观摩暨调度会在冀州市召开。任民一行先后来到冀州市周村镇前大庙周村和西马冢村,观摩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衡水市冀州南午村镇“筑巢引风”促发展

2015-09-23 10:24:52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南午村镇紧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承接京津地区产业转移,在打造好项目承接硬件平台的基础上,努力优化服务软环境,招商引资“蚂蚁搬大树”效应日益显现。

冀州质检所开展检定证书专项整治

2015-09-23 10:22:10

为进一步规范检定证书流程,冀州市质检所在衡水市质监局计量科、衡水市质检所的帮助下,对检定证书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了整改,并带领检定人员赴衡水市质检所学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