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防治扬尘污染不留死角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28 11:00:17  责任编辑:张娜

    施工现场按标准设置全封闭围挡墙,场地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无证经营的散体物料堆场坚决予以取缔……近来,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优化人居环境,桃城区采取有力措施,出重拳,用猛药,加大扬尘整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该区主要对城市环线内及周边、城乡接合部没有硬化、绿化的易起尘露土的裸露土面、散体物料堆场、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城市道路进行扬尘污染治理,做到全绿化、全硬化、全覆盖,不留一点死角死面。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桃城区提升整治标准,做到标准更严格、措施更具体。主城区道路治理推行机械化清扫、冲洗和洒水作业保洁模式,提高机械化作业频次。城区次干道、主要交通干线每天机扫2次,其他道路至少机扫1次,城区次干道每天洒水4次以上,保持路面湿润。加大对庆丰街、政通街、自强街、站前路、永安路、裕华路等主要街道机械保洁力度,不间断机械化清扫,每天达到10个小时,主要街道每天洒水清扫8次以上,确保街道干净整洁。对无证经营的散体物料堆场坚决予以取缔,对有证经营的堆放砂、石、煤、土方、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的场地,设置实体围墙或钢结构架体围挡。散体物料堆场场地全部硬化,场地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不得带泥、砂上路。由住建、交通等部门牵头,及时修复城区次干道破损路面,防止出现破损及裸露泥路造成扬尘污染。

    该区成立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区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相关乡镇办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区政府督查室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因治理工作不力而造成不良后果或负面影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每天出动5辆执法车,进行不间断巡查区内裸露土面、散体物料堆场、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城市道路的扬尘控制执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该区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把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常态管理。加大对污染行为的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效的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并逐步建立健全条块联动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应急管理机制、督查问责机制等长效机制,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的“持久战”。

相关新闻

第一百三十期:聚焦施工扬尘治理“新15条”

2015-09-25 18:49:36

(上线时间:9月25日)

石家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2015-09-25 09:12:27

9月24日,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全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已启动,并制定《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到11月底,全面完成主城区和各县城区建筑工地、城区道路、渣土车管控、国省干道及机动车扬尘等扬尘污染防治。

河北省施工扬尘污染严重企业将被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2015-09-24 00:37:25

9月22日,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开展全省住建系统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家庄铁腕治理地铁施工扬尘:全民监督 举报有奖

2015-09-23 13:55:44

石家庄地铁施工打出连环重拳,实施“铁腕新政”,并首开先河地向社会承诺“全民监督,举报有奖”,遇到问题渣土车,首位市民可获100元/车·次奖励。

河北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再“升级” 新15条标准出台

2015-09-22 08:24:09

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再“升级”。9月16日,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简称“新15条”)明确要求,施工现场应安装空气质量检测仪,现场的空气质量指数不应高于本地域空气质量指数,为我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设定了标准。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

2015-09-21 20:23:54

与2013年河北省住建厅出台的《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相比,“新15条”是在前两年实践的基础上,对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深化和标准的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