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杨慧调研衡水湖美丽乡村建设和马拉松赛道环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24 10:45:32  责任编辑:郑晓娟

    9月21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市政协主席王金刚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道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任民、钮兴辉、陈学民、杨新丽、王世昆一同参加。

    李谦、杨慧等市领导先后来到丽景福苑和精信致雅园建筑工地、滨湖新区于庄社区、冀州市北岳庄和刘家埝村、桃城区绳头庄村,实地察看施工围挡、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水改厕、污水处理和改造提升项目进展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李谦指出,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和马拉松赛道周边环境整治事关衡水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作为一件大事牢牢抓在手上,借助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机遇,打一场城乡面貌“翻身仗”。涉及到的地方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景区标准,大力整治迎宾线、赛道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该拆除的拆除,该规范的规范,该包装的包装,把赛道两侧及周边区域打造成观光风景线。要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重点,打造亮点,每个村庄、每个路口、每个重要节点、每个施工现场、每个具体环节,都要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力求精致、细致、极致。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每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督导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城市裸露地面软、硬化覆盖,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城市整体管理水平。要加强建筑工地现场管理,施工道路、遮盖、围挡等都要符合住建部门的标准和要求,形成习惯、形成自觉、形成制度,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和提高。

    杨慧强调,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与赛道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按照“六个一百”要求,切实提升建筑工地管理水平,严禁敞开式施工,施工现场全部封闭围挡,工地内部及周边闲置场地和裸露地面实现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要在提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以沿湖、沿路、沿景点区域为重点,抓紧完善“硬化、绿化”工作,加紧实施,加快推进。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要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杨慧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打造整洁优美的市容和赛道周边环境,充分展示出衡水生态振兴、绿色崛起的良好城市形象。 (记者刘金桥 赵松)

相关新闻

767.9亿资金注入衡水九大领域

2015-09-24 10:32:19

衡水工业新区召开2015衡水工业新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会上共有6个项目签约,加上已经闭幕的“2015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订的2个合作项目,2天时间衡水工业新区完成了8个项目的签约。

衡水安平县乡镇卫生院职工无公积金 督促办理

2015-09-24 10:09:5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安平县乡镇卫生院职工何时能有公积金”的问题。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事前卫生局已给各卫生院做过工作,要求为职工缴纳三险一金(安平县现有八个卫生院,其中黄城乡卫生院已于上周领取住房公积金缴存清册,近期将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近期,安平县管理部将与安平县卫生局保持热线联系,抓紧催办,直到八个卫生院全部建制。

河北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衡水召开

2015-09-24 00:08:53

9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衡水市召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