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三治三创”改善城乡面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3 15:28:37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王贵磊、郎海江)安平县通过“三治三创”,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治脏,创设靓丽环境。针对乱丢垃圾、大气污染等情况,安平县分类制定措施。管住“面”,把小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纳入清扫保洁范围,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庭院”和“美化、绿化、净化”活动;治住“线”,清理公路沿线柴堆、粪堆、土堆,尤其要做好正港路、保衡路、西南外环等主要干线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卡住“点”,加大对拔丝、镀锌、浸塑、网格布等生产企业及夜市摊点、饭店油烟等污染源的治理。

    治乱,创造整洁形象。针对乱摆摊设点情况,安平县取缔马路市场,引导摊点规范经营,分区域建设农贸市场。针对交通混乱的情况,拓宽街道,建立环路,做好大型商场及中小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针对户外广告杂乱的情况,规范户外广告牌匾设置,对乱涂乱写、乱画乱贴行为采取强制措施。

    治差,创建品位城市。结合县域实际,推进26个片区拆建,启动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好污水处理厂二期、五校联建等8项民心工程。此外,塑造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个城市文化品牌,彰显现代城市特色。

相关新闻

安平县地税局创建“和谐地税” 助推税企和谐

2015-09-22 16:32:46

随着金税三期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出现了一些纳税人对软件操作不熟悉的情况。目前,“和谐地税”QQ群已有798名纳税人加入,人数还在快速增加,已发布相关公告28条,回复纳税人提问不计其数,方便快捷地为纳税人解决了大量涉税难题,得到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安平县下基层深入调研 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2015-09-17 23:56:30

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中,衡水市安平县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信访案件化解、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转化、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七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安平县一居民丢车 深州民警异地擒贼返还被盗车辆

2015-09-11 16:17:51

(记者褚凤娜)“那天傍晚我把车停在楼下,没想到一转眼就被偷走了,弄得我干什么都没心情了。8月22日,深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驾车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拦截盘查。

安平县推《人面桃花》《西厢记》弘扬博陵崔氏文化

2015-09-11 09:20:22

9月9日,由博陵崔氏宗亲联谊会、博陵崔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博陵崔氏古墓群修复庆典暨秋祭仪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村举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