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衡水湖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冠军奖4万美金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22 10:22:12  责任编辑:郑晓娟

    央视将进行150分钟直播

    今年,央视体育频道仍将对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直播。目前我市已经与央视签订了直播协议,直播时长150分钟。

    近日,央视直播车队专程来我市进行了前期各项测试和准备,确保赛事当天直播顺畅。目前,直播解说词、插播宣传片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

    安保交通准备完毕

    为给赛事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市专门组织开展了以“严打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治安隐患排查整治、矛盾排查化解、消防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

    同时,根据赛事要求,按照安全有序的原则,制定了严密的安保和交通运输方案,同时对所有赛事服务用车的车容、车貌及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对驾驶人员开展了文明驾驶和优质服务培训。

    医疗救护及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医疗保障方面,大赛组委会专门成立了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并确定了哈院、市二院等6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开辟了马拉松运动员绿色救治通道;整个赛道将设置急救站3个、医疗点10个、医疗小组11个、急救车辆27部,负责赛事沿途的医疗保障。目前,从全市选派的医护人员和车辆已经确定,物资储备完成,正在进行人员培训。

    食品安全方面,我市共组织了三道接待防线:第一道防线是5家公务接待单位,明确专人驻点监督;第二道防线是自费运动员可能入驻的40家各类宾馆,每周检查一次;第三道防线是市区大中型餐饮单位、赛事接待单位和快捷酒店周边300米范围内的餐馆、快餐店等餐饮单位,进行重点巡回监督检查。从赛前一周到比赛结束,三道防线均实行全天监督检查。

    志愿者及后勤保障均已到位

    志愿者方面,大赛组委会专门从市内大中专院校中招募1900名志愿者,并聘请专家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马拉松知识、志愿者精神与理念、医疗救护知识、志愿者服务礼仪、市情市策通用知识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目前已培训完毕并分派到各工作组。

    后勤保障方面,对赛事相关的水、电、油、气、通讯等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赛事应急人员、物资、预案全部完成。

    以优美环境迎接赛事

    在环境整治方面,我市实现了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市区主要道路做到了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次要道路每天2次清扫、4次洒水。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赛道沿线的绿化、美化力度,30万株花灌木补植、6.8万平方米的野花组合种植、4000多个灯杆花篮安装工作等已经完成。 (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2015衡水湖马拉松赛涉赛路段路域整治行动启动(图)

2015-09-22 08:47:39

在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之即,笔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该市对涉赛路段路域开展了全面的整治行动。

衡水市区部分公交线路因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做出调整

2015-09-21 15:29:40

因2015年9月26日衡水市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锦标赛,抽调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负责参与赛事人员输送任务,涉及部分在线运营的车辆,因此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告  因2015年9月26日衡水市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锦标赛,抽调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负责参与赛事人员输送任务,涉及部分在线运营的车辆,因此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举行 部分路段25-26日限行

2015-09-21 13:41:47

衡水于9月25日中午12时至26日13时30分实施限行,部分路段禁止大型车辆驶入。

衡水宣传系统举行“喜迎国庆节 助力马拉松”健步行活动

2015-09-18 20:09:20

9月18日7时,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鸣枪发令,衡水市宣传系统“喜迎国庆节助力马拉松”健步行活动开始。参加健步行活动的有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各成员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衡水日报、市广电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中央、省新闻媒体驻衡机构人员共计270余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