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衡水湖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冠军奖4万美金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22 10:22:12  责任编辑:郑晓娟

    9月21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只待26日鸣枪开赛。

    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三个重要分站赛的第三站,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和衡水市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承办,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设计规模1.5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比赛路线环衡水湖一周。中央电视台对赛事全程航拍直播。与过去三届相比较,升级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的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筹备有了新的提升。

    运动员规模水平达到历年来最高

    据悉,运动员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截止到目前,全程报名人数为2710人,半程报名人数1912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运动员10000人。参赛人数达到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历年来最多。

    其中,已经接受邀请的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摩洛哥四个国家特邀专业运动员共21人(男13名、女8名),参加锦标赛的国内注册运动员报名140人(全国注册马拉松运动员共206人,2015年全国3站锦标赛中重庆马拉松报名163人,秦皇岛马拉松69人)。550名本市裁判员已选拔、培训完毕,国家和省选派的裁判员、技术代表、赛事主管等也已经确定,竞赛器材全部到位。

    奖项设置做出调整

    全程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包括特邀运动员和国内注册运动员。为促进赛事公平,将对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进行奖励。其中专业组男、女全程比赛奖金第一名为40000美元。

    赛事还将设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特别奖励。奖励国内男、女注册运动员,按注册参赛运动员成绩排名,给予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人民币奖励,按运动员获得的赛会最高一项奖颁发奖金,不累加奖励。此外,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和半程者,均颁发纪念奖牌和成绩证书。

    喜迎赛事氛围愈来愈浓

    从7月初开始,我市相继安排了第五届篮球联赛、马拉松健身展演、四国女篮邀请赛、万人广场舞大赛、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示、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等系列配套活动,围绕衡水湖马拉松赛打造全市文化体育盛宴。

相关新闻

2015衡水湖马拉松赛涉赛路段路域整治行动启动(图)

2015-09-22 08:47:39

在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之即,笔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该市对涉赛路段路域开展了全面的整治行动。

衡水市区部分公交线路因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做出调整

2015-09-21 15:29:40

因2015年9月26日衡水市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锦标赛,抽调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负责参与赛事人员输送任务,涉及部分在线运营的车辆,因此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告  因2015年9月26日衡水市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锦标赛,抽调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负责参与赛事人员输送任务,涉及部分在线运营的车辆,因此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举行 部分路段25-26日限行

2015-09-21 13:41:47

衡水于9月25日中午12时至26日13时30分实施限行,部分路段禁止大型车辆驶入。

衡水宣传系统举行“喜迎国庆节 助力马拉松”健步行活动

2015-09-18 20:09:20

9月18日7时,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鸣枪发令,衡水市宣传系统“喜迎国庆节助力马拉松”健步行活动开始。参加健步行活动的有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各成员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衡水日报、市广电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中央、省新闻媒体驻衡机构人员共计270余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