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老年书画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11 10:03:21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9月10日,“衡水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老年书画展”在衡水老年大学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市级老领导李忠信、张锡然、尹久成一同出席。

    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衡水老年大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共同举办,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全市各行各业老同志的作品共300多幅,无论是国画作品还是书法作品都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据悉,书画展将持续至9月20日,地点在衡水老年大学九楼。

    陈学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对书画展表示祝贺,并对参加书画展的各位老同志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指出,此次书画展不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交流,同时还承载着老干部、老同志们对和平的向往,对抗战精神的颂扬和坚守。老干部、老同志是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后在颐养天年之际,匠心独运,抒豪情、寄壮志,挥毫泼墨再创丹青精品,既丰富了晚年生活,愉悦了身心,又为党的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他希望全市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充分利用书画展这个平台,坚持文艺的“二为”和“双百”方针,创作出更多精品杰作,推动衡水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进衡水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记者胡昕)

相关新闻

抗战老兵王惠连:为了百姓当家做主过上好日子

2015-09-11 09:43:57

1944年,全国抗日战争已转入战略反攻阶段,但位于平、津、保三角地带之间的永清县,日伪军仍盘踞着县城和一些重要村镇、交通要道,并屡屡出动“清剿扫荡”,烧杀淫掠。这个据点驻有伪军一个大队,位于后奕镇北头路东,原是日本侵略军的驻地,设有坚固的岗楼,警戒严密。

河北经贸大学师生探访抗战遗址

2015-09-11 08:34:25

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悉,日前,由该院师生采访创作的《行行复行行:寻访河北抗战史迹》一书被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评为优秀抗战主题出版物。

晋察冀抗战文艺在当代文艺创作中的价值实现

2015-09-11 08:30:05

在整个中国抗战的历史上,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作为华北抗日最前线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晋察冀抗战文艺,则在血雨腥风的战场上谱写下凸显民族精神的史诗篇章。晋察冀抗战文艺的崇高感和崇高美,应该成为今天文艺创作实践和理论体系建构的审美基石。

不一样的抗战戏——评电影《金鼓槌》

2015-09-11 08:29:04

遥远的山村,沉寂的生活,简陋的制鼓作坊,寥落的宫灯艺人,黄黄绿绿的剪纸调和出来的带有些许色彩的一段农村故事……要不是一个八路军交通员无意间闯入,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这里还能跟抗战结下机缘。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京津冀艺术家创作成果展开展

2015-09-11 08:07:59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5月23日,“到人民中去”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大地行系列活动在卢沟桥桥头广场正式启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