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危化企业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10 11:17: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安全生产无小事!”5日,在冀州市银河化工有限公司的车间,公司负责人指着防爆开关箱上的螺丝,对前来监督检查的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上面原来是8个螺丝,前些天被发现脱落了1个,他们马上补齐,又将全部螺丝逐个加固,且将此事严格列入日常安全巡护的环节。”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诫,防爆开关箱上的螺丝脱落,有失爆的隐患,希望危化企业能更加注重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第16督查组抽查了我市4家危化企业,共查出14项涉及安全的问题和隐患。各企业随即展开了整改。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安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截至到目前,已有12项整改完毕,2项正在整改中。

    “易燃易爆品存储地周围杂草丛生,不利于防火安全;厂区内办公区、生产区要严格进行功能分区,降低安全事故危害;安全管理制度应健全,各项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档案要完整;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并要有完整的检查记录……”面对被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一位危化企业安全负责人表示,虽然日常对安全问题很重视,但国务院安委会的专家来检查时,还是被查出了隐患,说明他们的工作还远远不够,安全生产这根弦什么时候都不能松。一位企业生产负责人说,生产车间横向推拉门在检查中被指出不利于逃生,现已按要求更换成向外推的平开门。横向推拉门占地面积小,开关门时不受空间的影响,以前应用时觉得很方便。这次的检查整改,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不能把追求效率、效益凌驾于安全之上。

    联合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危化企业普遍有着很强的安全生产意识,但一些细节仍有缺失。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坚持、长抓不懈的工作,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时限的排查整治。各危化企业应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的培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范,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衡水日报记者 袁占林

相关新闻

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调研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5-09-10 10:11:54

9月9日,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带领市安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峰煤焦化有限公司和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衡水帮扶督导重点危化企业

2015-09-07 08:52:50

日前,衡水市召开了“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该市迅速督促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经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迅速督促全面开展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迅速督促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设计安全管理。

博野4家危化企业停产整顿

2015-08-25 08:59:23

8月19日,博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鑫安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危化企业,下发停产整顿通知书,责令其围绕安全生产、储存等环节全面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孟广军调研永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5-08-17 10:01:04

    8月14日,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带领市安监局负责人深入永年县盛瑞化工有限公司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迁西县举办冶金危化企业技能比武大赛(图)

2015-06-12 00:59:32

日前,迁西县冶金危化企业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在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呼吸器佩戴、止血包扎、苏生器使用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