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衡水市区4000名教师收到“廉洁大礼包”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10 10:56:44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是全国第31个教师节,各学校纷纷以各种形式庆祝节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昨天,衡水市桃城区广大教师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由区纪委送上的“廉洁大礼包”,全区4000余名教师当场签订“公开承诺书”,以实际行动带头廉洁自律、文明过节。

    近年来,不少学生家长乘教师节给老师送礼蔚然成风,更有甚者,部分学校领导干部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办补习班收费等不正之风愈演愈烈。为给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打免疫针、敲警世钟、上廉政课,进一步增强全区教师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在全国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纪委精心准备了“廉洁大礼包”,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全区辛勤工作的教师。

    据悉,“廉洁大礼包”共有“六重大礼”,分别为“十个严禁”文件规范教师行为、教师签订公开承诺书端正认识、教育系统典型案件剖析展览入目醒脑、参观廉政文化馆学思践悟、举办廉政文化演出润心养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震撼心灵,通过“六重大礼”确保广大教师忠诚事业讲奉献,廉洁从教不出事,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严禁学校领导干部及教师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组织或变相组织任课班级学生或本校学生在校外或家里办班补课收费;严禁学校领导干部及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行为……”在仔细阅读各项规定后,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李杰英在《桃城区学校干部教师贯彻落实“十项严禁”承诺书》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教师节能够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很有意义。学校本该是一片净土,现在我们身边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这不仅对老师,对学生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作为教师我们应该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做好学生的榜样。”李杰英表示。(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邯郸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2015-09-10 10:42:00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邯郸市召开2015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玲、市政府副市长侯华梅、市政协副主席申玉娥出席会议。

“魅力教师”刘丽敏用青春谱写人生乐章

2015-09-10 10:39:08

刘丽敏的抽屉里总是备着纸杯、创可贴、卫生纸……孩子们如果需要,可以随时取用;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先后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励,同时获得教学标兵、教科研先进个人、教学能手等荣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