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个别幼儿园为孩子安排晚餐 家长担心饮食无规律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10 10:46:29  责任编辑:孙明霞

    4岁的浩浩上的是衡水市区一所公办幼儿园,每天下午放学前都会在园里吃晚餐。然而,浩浩的妈妈认为,在幼儿园吃完晚饭后,家里的晚饭他就不能正常吃了,到了晚上睡觉前又喊饿,饮食没了规律。那么,在幼儿园吃晚餐到底没有必要呢?园方及家长对此各有看法。

    现状:幼儿园晚餐安排情况不一

    调查发现,市一幼和市二幼及其他个别公办幼儿园均为孩子安排了晚餐,而且品种较为丰富,几乎所有孩子都会选择吃完晚饭后再回家。市二幼的陈老师表示,孩子非常有必要在园里吃晚餐,因为毕竟午饭和下午放学的时间间隔太长,不吃晚饭,小朋友们都会饿。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民办幼儿园。他们大多数表示,没有给孩子安排晚餐,只有下午发些水果、饼干等零食作为加餐。

    在未来强者幼儿园,一位负责人介绍,没有为孩子提供过晚餐,但如果觉得有必要,家长可以提前和园长沟通。给孩子安排晚餐的话,也是和老师们一起吃,不会特意分开安排,毕竟选择在幼儿园吃晚餐的孩子极少。

    同样,在儿童之家幼儿园,得到的答复也是没有晚餐,只有下午安排孩子吃两顿水果。“5点20分放学,孩子们回家后可以跟着家长吃晚饭,这样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会饿。”负责人说。

    还有的幼儿园表示,不安排晚饭完全是家长们的意愿,“现在条件好了,家长们都愿意让孩子回家吃好点,这样对孩子生长发育更有利。大多数家长认为幼儿园的晚饭过于简单,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丰翼幼儿园园长介绍。

    不过,也有少数民办幼儿园认为,在园里吃晚餐很有必要。宝宝树幼儿园一位负责人说,一日四餐的幼儿饮食才是最营养合理的,“我们园下午6点才放学,所以4点15分就让孩子们吃晚饭。毕竟11点多吃的午饭,如果不吃晚饭肯定会饿,而且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即使在园里吃了,回家再吃也是合理的。”

    家长:对此意见各不相同

    对于孩子是否应该在幼儿园吃晚餐一事,家长们的意见各不相同。

    张女士的儿子上的是市二幼。她认为,孩子没有必要在幼儿园吃晚饭,“每天下午4点半开始吃饭,然后放学,回到家后他就什么都不吃了,但是到了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又喊饿。我觉得只要幼儿园在下午多加些水果、零食就可以了。”不过张女士也表示,在幼儿园吃晚饭原则上是自愿的,但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吃完晚饭才放学。自己的孩子如果不吃,可能会觉得搞特殊化。

    与张女士看法截然相反,崔女士的孩子在市一幼,她强烈支持在幼儿园吃晚餐。“孩子11点多就吃中午饭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到下午四五点钟不补充营养哪行啊。”她还指出一点,如果不在幼儿园吃晚饭,孩子放学后会要求在路边买零食,像鸡柳、麻辣串,还有其它一些油炸膨化食品,“我觉得总是吃这些东西,不但不卫生了,而且根本满足不了营养需求,还是在幼儿园吃顿正常的晚饭好。”

    专家:应视孩子的需求酌量加餐

    对于孩子是否应该在幼儿园吃晚餐的问题,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的刘医生认为,孩子每天需要补充多少营养,是有科学定量和配比的。但就目前衡水市幼儿园的情况综合情况来看,大多数无法达到足够的营养标准。在一些一线城市,许多幼儿园会安排早、中、晚三顿饭,以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需求。

    刘医生建议,鉴于目前衡水市的幼儿园参差不齐,家长应视孩子的营养摄取情况,酌情给加餐。因为幼儿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如两顿饭间隔时间太长,孩子的胃根本无法承受。即使在幼儿园吃了晚餐,如果回到家或临睡前有饥饿感,也要另行为孩子加餐。 本报记者 金莉莉

相关新闻

三个骗子策划一台戏 假扮幼儿园工作人员及司机

2015-09-09 08:43:50

谎称自己有巨额钱款丢失,以洗脱嫌疑为名,要求查看“嫌疑对象”银行账户,却暗中使诈,调包盗走他人钱款。李某的存款数额核对完毕,袁继长又提出搜身,在搜身时,禹云斌、杨前洪用一个相同样式的编织袋调换李某装钱的编织袋。

教师解析如何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要用心体会

2015-09-06 18:16:26

对很多有新入园幼儿的家庭而言,9月是一个痛并快乐的时段。了解到这些,老师一方面和家长沟通调整他的裤子,另一方面,每当他出现扭动身体的动作时,就让他自己去小便,并强化他主动说出自己要小便。

杭州幼儿园学费上万却是简易教室 系违规扩班已被查(图)

2015-09-01 17:18:30

9月1日是不少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可杭州良渚文化村的28个孩子,却还在等待他们的教室。  这28个孩子在杭州玉鸟幼儿园报了名,今年刚上小班。然而最近,爸爸妈妈们去幼儿园探营,意外发现,幼儿园给孩子们准备的教室是一间彩钢瓦搭建的简易房。

邢台临城鸭鸽营学区幼儿园教师违规办辅导班 责令停止

2015-09-01 15:33:5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临城鸭鸽营乡竹果村幼儿园教师违规开办辅导班”的问题。临城县教文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现已责令刘翠*立即停止办班行为,并退回家长所交的学费。

孩子将上学明星忙碌:刘德华为爱女安排俩幼儿园

2015-08-29 11:56:36

这几日,星二代们将陆续返校开学,日前多位艺人在微博晒出孩子的返校造型及萌照,例如田亮爱女穿着格子短裙亮相,模样可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