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推出“掌上公交”查询软件 市民可随时掌握公交信息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09-10 10:29:30  责任编辑:孙明霞

    8日,衡水市公交总公司推出“衡水掌上公交”查询软件。通过这个软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掌握公交信息。

    “衡水掌上公交”软件具备以下功能:

    线路查询。乘客只要输入公交线路名称、线路和站点名称,就能清晰地看到线路站点、换乘站点、发车时间、首末班时间等信息。

    查询身边环境。当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时,可以通过软件定位自己的位置,查询到经过这里的所有公交车信息,以及商场、饭店、旅馆等设施的信息。

    推送。可以查询到公交车的实时位置、到站、离站等信息。还可以设置提醒功能,当公交车行驶至设定好站点的前一站(或前两站)时,能够通过手机以声音和震动的方式来提醒,以免坐过站。

    预约。可以实现公交车到站提醒。同时,还可以锁定某辆的公交车的具体位置。如果市民甲在前几站上了一辆公交车,乙就可以利用预约功能锁定这辆车,车辆到站后直接上车与甲汇合。

    导航。采用“百度地图”数据,可以显示城市的电子地图。市民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坐错方向或不知道“身在何处”了。

    目前,“衡水掌上公交”软件处于测试、试运行阶段,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下载试用:登陆“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官方网站下载;扫描公交车辆上张贴的“二维码”下载;手机系统为苹果版本的,可以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公交e出行”下载;手机系统为安卓版本的,可以在“腾讯应用宝”下载。

    软件试用期间,如有疑问和建议,市民可以拨打市公交总公司电话6014448咨询。(记者崔玉玲)

相关新闻

张馨予点赞“范冰冰是公交婊”范冰冰李晨青岛看房时赢家

2015-09-09 15:32:29

在红毯上抄袭范冰冰不说,更是在网友骂“范冰冰是公交婊”的言论下点赞,网友怒评:真是情商感人,心机深重。

石家庄粗心市民五万现金丢在公交车上 车长原封不动归还

2015-09-09 09:59:25

9月7日15时40分许,当失主急急忙忙赶到十路车队找寻装有5万元现金的红色塑料袋时,刚刚回场的19路车长王师傅,毫不犹豫地将红色塑料袋交还失主。

9月8日开始秦皇岛市3条公交线路有所调整

2015-09-08 21:27:02

9月7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因河北大街交运里地道桥修路,自9月8日开始,1路、32路公交绕行至建国路、建设大街、东港路、河北大街后,恢复原有线路;25路绕行至建国路、建设大街后,恢复原有线路。1路新增友好医院、农乐里、红光里、东港里和安居里站点;32路新增友好医院、农乐里、红光里、东港里和安居里站点;25路新增友好医院、农乐里和红光里站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