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大力整治环境精心扮靓市容迎接马拉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8 09:45: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加伟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近日,漫步在马拉松赛道冀州段的湖滨大道上,处处都可以感受到绿意、时时都可以闻到花香。随着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临近,为给参赛选手创造一个优美宜人的环境,冀州市按照“大处着手、小处着眼、处处精细”的设计要求,大力整治城市环境,着力“扮靓”市容市貌,努力打造最美“城市名片”。

    为提高城市整体景观效果,该市专门聘请苏州市城市建筑设计院、北京中兴天和景观工程公司等专业设计公司对马拉松赛道之一的湖滨大道沿线景观进行包装设计,并在此基础上粉刷沿街楼体建筑14万平方米,铺装便道600平方米,廊道绿化2297平方米,修补花池310米。同时,该市还实施冀新路“白改黑”综合工程,总里程由2公里延长至12.2公里,“双十里长街”成为贯穿该市东部新区、主城区、西部新区的城市景观“大动脉”。投资760万元,对富强街、文宝路等4条道路进行改造,完善城区道路“最后一公里”。投资1083万元,对长安路、安居路、友谊大街等14条街道安装路灯1145套,进一步优化了城市整体格局,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

    在城市美化、净化、亮化上,该市城管部门清扫车每天早上5时至8时准时对市区主干道进行清扫,机械化清扫率达60%以上,2台清洗车每天两次对市区主干街道开展洒水保洁,降尘面积达50万平方米。在园林绿化方面,该市对马拉松赛道沿线的金鸡大街、湖滨大道及信都路、长安路、建设大街的草木进行定期修剪,累计修剪绿篱6300平方米、冬青球50个、草坪15000平方米,去除杂草21000平方米。在湖滨大道南侧种植景观花卉9000平方米,滨湖公园种植垂柳710棵,白蜡360棵。在冀新路中段种植乔灌木1768棵,绿化防护栏5700米,绿化面积达7000平方米,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绿化率和马拉松赛道的景观效果。

    同时,该市还以马拉松赛道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取缔湖滨大道、金鸡大街等地流动摊贩200个,规范户外广告牌匾20块,治理占道经营220处,清理电杆、墙体小广告800余处,全力展现冀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倾心打造马拉松“金牌”赛道(图)

2015-09-07 10:49:40

随着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临近,为给参赛选手和八方游客创造一个优美宜人的环境,冀州衡水市加强马拉松赛道的绿化养护保洁工作,倾心打造马拉松“金牌”赛道。

冀州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谋划实施42个重点项目

2015-09-07 09:46:16

(杨万宁、尚斌)今年以来,冀州市增投入、上项目,突出科技创新,努力做优结构,以项目引领带动经济发展扩量提质,全市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投资5亿元的天北星际游乐设备项目,生产中小型娱乐设施,目前正在积极对接洽谈。

冀州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定位明确

2015-08-31 15:32:32

针对实施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日前,冀州市立足特色,找准坐标,科学规划,明确了战略定位为“一个目的地、一个示范区、一个内陆港”,即:立足滨湖文化优势,打造京津冀生态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立足产业特色优势,打造京津冀高新技术产业承接与转化示范区;

冀州古稀儿子孝敬百岁老母 每晚睡在母亲脚边照顾

2015-09-05 09:42:31

张长久是家里的独苗,11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把他拉扯大,吃尽了苦头。每天早晨,张长久准时起床,在脸盆里兑上热水,用手测试温度适合了,才为老人洗脸,然后再给老人准备早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