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衡水将严查“节日病” 强力纠“四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6 21:13:4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仝连茂、郎海江)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和河北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衡水市纪委监察局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纠正“四风”问题集中监督检查专项活动。衡水市纪委监察局公布了“四风”问题举报电话:12388,2026099;举报邮箱:hsjwdfs@163.com;举报网站:http://www.hbhsjj.gov.cn/;微信、易信公众号为“衡水纪检”(hssjwjcj)。

    衡水市此次集中监督检查专项活动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10日。针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重点查处的九方面问题包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利用机关和企业食堂、农家乐、私人住宅等隐蔽场所相互宴请;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或变相公款旅游,公款报销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公款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违反值班纪律等。

    针对“四风”顽疾和隐形变种问题,衡水市集中监督检查专项活动实行市县联动。活动期间,衡水市纪委将组成5个检查组和1个督导暗访组,在加大督促指导的同时,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突出问题、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部门,以及检查不认真、效果不明显的县市区,进行重点检查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零容忍”态度予以严肃处理,既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又追究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相关新闻

中纪委官网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2015-09-06 15:17:20

中秋国庆临近,为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净化节日风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成都:7-8月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274件

2015-09-06 10:48:09

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街道互助社区党总支书记吕世嘉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多分拆迁安置房、市建委直属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彭天明、张燕宁等5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红包礼金……

黑龙江:1至7月查处“四风”问题460起 处理546人

2015-09-06 10:30:12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出台以来,黑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效遏制了“四风”蔓延势头,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石家庄市纪委监察局重申“九条禁令”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2015-09-03 04:12:33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

中秋国庆期间承德集中开展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

2015-09-02 10:45:48

从9月3日开始,集中开展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以最强的力量、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标准集中查纠“四风”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