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一法官为阜城县烈士纪念馆捐赠10余件抗战文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3 19:23:17  责任编辑:冀晓航

阜城一法官为阜城县烈士纪念馆捐赠10余件抗战文物

    阜城县人民法院法官吕海涛向阜城县烈士纪念馆捐赠的革命文物。安彦臣摄

    河北新闻网讯(安彦臣、郎海江、史艳泽)近日,阜城县人民法院法官吕海涛向阜城县烈士纪念馆捐赠了自己收藏的10余件抗战文物和70本保存完好的抗战题材连环画。9月1日开馆的阜城县烈士纪念馆已接受并陈列展出这些物品。

    吕海涛捐赠的10余件革命文物包括抗战时期的铜束式红缨枪头及日本侵略者使用的指挥刀、山炮弹壳、舰炮弹壳、三八大盖子弹壳等物品。这些革命文物一定程度上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的历史。

    据介绍,吕海涛1987年开始涉足收藏,收藏品中不乏抗战文物,其中有一些珍贵的日军侵华证物。得知阜城县烈士纪念馆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开馆,他精心挑选了10余件有代表性的文物无偿捐赠,希望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多个机会了解并铭记抗日战争那段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抗战胜利纪念日,老兵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看阅兵赞祖国

2015-09-03 18:16:03

“震撼、激动、自豪……”今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部分抗战老兵代表和抗战烈士家属代表与百余名自发前来的石家庄市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纪念大会,并纷纷点赞,为祖国喝彩。

中国抗战的世界贡献需要铭记

2015-09-03 17:47:42

诚哉斯言!在反法西斯这场世界战争中,中国抗战,既是起点又是终点;中国抗战,是世界性的抗战,不但是中国的事,东方的事,也是世界的事;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对世界历史进程,也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