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01 14:01:5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

    李谦杨慧等市领导观看演出并会见抗战老战士和拥军模范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等市领导与抗战老战士亲切交谈。 武志库 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为“绿色崛起,跨越赶超”而奋斗,8月31日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歌声扬·颂祖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在衡水中学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杨胜忠、王金刚、武峥嵘、任民、李洪林、钮兴辉、杨新丽观看演出,并在演出前会见了抗战老战士和拥军模范代表。

    会见时,李谦、杨慧等与抗战老战士、拥军模范一一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李谦说,抗战老战士是中国的功臣,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举行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把这种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下去,并转化为推动跨越赶超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把衡水建设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辜负老革命、老战士的希望。同时,李谦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老战士的生活,使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演出在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地道战》、《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经典爱国歌曲,仿佛把广大干部群众带到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歌声时而深情似水、时而激情如火、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高亢嘹亮,扣人心弦的旋律不时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市领导和全场观众一起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响彻整个大厅。整场演出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歌颂了抗战英雄的英勇壮举,唤起了人们对和平的珍惜和追求,激起了观众的爱国情怀和奋进精神,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据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活动,由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军分区政治部、市直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衡水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活动启动以后,全市各系统、各行业万余人踊跃参与。最终,经过层层选拔,衡水中学、老白干集团、衡水银行、市交通局、武警支队等代表队参加了最后的汇演活动。(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汪小菲获邀参加抗战70周年阅兵 晒邀请函

2015-09-01 13:07:32

近日,汪小菲在微博晒出一封国台办邀其参加抗战70周年阅兵的邀请函,汪小菲还写道“从小到大一直是第二批带红领巾,第二批入共青团,第二批入党,但我当了12年军体委员,什么事都冲在前面。

焦彦龙丁绣峰看望慰问抗战老同志

2015-09-01 12:21:27

焦彦龙先后看望了离休老干部郭耀臣和曹振刚,将慰问金和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战胜利纪念章送到了老同志手上。

张家口市抗战老兵摄影展在石家庄举行

2015-09-01 11:23:59

8月30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考级中心主办,为期四天的“未曾忘记”抗战老兵摄影展在石家庄美术馆举行。

河间两位抗战老兵70年后共叙战友情

2015-09-01 11:22:30

孟庆玉是河间市沙河桥南康屯村人,16岁参加区小队;揭绍坦是河间市米各庄镇留标村人,15岁参加区小队。相同的战斗经历,让两位老人有了更多共同的话语,回忆起并肩作战的往事,两位耄耋老人情绪激动,不禁潸然泪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