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举办少年红色故事大赛 获胜者受聘“小小讲解员”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9-01 10:13: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27日下午,来自安平县各学校的20名小学生,参加了“共聚台城,薪火相传”少年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他们将被聘任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

    此次红色故事大赛,共有12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根据规则,参赛故事全部为发生在冀中地区和安平的革命英勇事迹、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35名选手进入复赛,他们分别讲述了安平抗日游击队大队长王东沧激战小张庄、“冀中子弟兵的母亲”——李杏阁精心照顾八路军伤员、舍身救亲人的邢晓梅、集市锄奸、狼牙山五壮士等优秀抗战故事。比赛期间,安平县还组织全体小选手到台城村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并对进入决赛的20名小选手进行了培训。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安平县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举办此次少年红色故事大赛,是为了继续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让红色种子扎根少年心中,让小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冀中地区特别是安平的红色历史,培养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爱乡之情。(刘恩 尹业光)

相关新闻

唐山70岁农民收藏上千件红色藏品(图)

2015-09-01 10:09:23

有这样一位农民,头发花白,个子不高,年过花甲,耳朵有点背,但他却有伟人像章、邮票、画报、照片、首日封、纪念封,以及党章、报刊杂志、地方志等上千件藏品

古老村庄的红色记忆——走进井陉县吕家村(图)

2015-09-01 08:15:08

吕家村身处井陉县南障城镇的大山深处,虽然村外交通便利,但往来的车辆人流却并没有让这个小村显得喧嚣。热闹仿佛都是别人的,而它静立一旁,悠然享受山间独有的清凉。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开展“百部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2015-09-01 08:12:28

8月21日晚7点,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百部红色经典影片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秀兰尚城文化活动广场,为现场群众放映了保定本土小英雄题材的经典抗日战争电影《小兵张嘎》,中场休息时还组织了抗日主题有奖竞答活动和各种小游戏,并发放了抗日主题钥匙扣等。

省心连心艺术团“舞动红色记忆”慰问演出走进南屯村

2015-08-31 15:24:27

8月20日晚,省心连心艺术团“舞动红色记忆”慰问演出走进南高乡南屯村,演员们带来的歌舞、小品、魔术等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网聚正能量爱心公益行:90后红色收藏家传承民族精神

2015-08-31 11:09:04

因此,姬博元就把红色纪念品和爷爷联系起来,“它们是有生命的,我看着红色纪念品,就好像看到了爷爷慈祥的面容”。姬博元希望用这些“抗战文物”让更多年轻人铭记这段历史,将我们的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