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31 23:52: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衡水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

    8月31日,衡水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图为独唱《松花江上》。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衡水电(郎海江、韩旭、翟一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军分区政治部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歌声扬·祖国颂”衡水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报演出在衡水中学南校区大会堂举行。衡水市各界干部群众以及部分衡水籍抗战老兵观看了演出,并现场合唱抗战歌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

    衡水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节目以大合唱为主,小合唱和独唱为辅。节目中穿插播放了衡水抗战老兵纪录片,再现了衡水老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还原了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演出以合唱《东方红》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立刻引起观众共鸣;随后的独唱《松花江上》让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抗战之初那个山河破碎的年代;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黄河大合唱》彰显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斗志,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汇演最后,全体干部群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欢庆胜利,共抒爱国豪情。

    据了解,为举办此次汇演,衡水市以“爱国歌曲大家唱,共建美丽新衡水”为主题,通过网络投票选出200首经典革命歌曲作为演唱曲目,以独唱、二重唱、表演唱、大小合唱等形式,组织学生专场、企业专场、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专场演出,精选优秀节目参加全市汇演。

相关新闻

任丘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公益摄影展(图)

2015-08-31 23:45:13

8月28日上午,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公益摄影展在华北油田工人文化宫正式开幕。本次摄影展为期10天,开展首日,吸引了300余名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展。

铭记抗战精神的世界意义

2015-08-31 21:35:25

“伟大的中国抗战,不但是中国的事,东方的事,也是世界的事”。诚如毛泽东所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从一开始就具有拯救人类文明、保卫世界和平的重大意义。

卓泽渊:用法治形式纪念抗战精神

2015-08-31 21:24:18

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应该也必将会坚持既定的原则,为国际的和平秩序、为世界的法治秩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