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警方多措并举集中统一行动整治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8-31 15:16: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当前各项安保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驻、夜、互、细”四项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2天的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坚持驻查不放松。工作中,支队选派13名责任心、业务能力强的民警担任督导员,派驻到全市13家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客运企业,发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督导员共负责19项监督检查职责,主要包括督导和检查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录入和使用情况;交通安全工作例会记录;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车载GPS、视频监控平台运行、专职监控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及动态监管记录;车辆进出站及日常安检记录;驾驶人交通安全奖惩记录和车辆安全状况;企业每月向交管部门备案大中型客货车辆和驾驶人情况;“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各项安检措施情况;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措施执行情况等。支队相关部门联合对督导员进行考评考核,未经批准擅自离岗、未有效开展工作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坚持夜查防隐患。确定自8月25日起至9月2日,每日24时至凌晨5时为夜查统一行动时间,严查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为确保夜查行动取得实效,支队分别明确了具体的国道夜查时间和省道夜查时间。夜查行动中,执勤民警摆放反光锥筒,按要求着反光背心,佩戴齐全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查,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纠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从严处罚,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坚持互查除盲点。为进一步强化对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危化品车辆、驾驶人、押运员的监管力度,支队将8月25日定为异地用警统一行动日,行动中,各大队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队,根据任务量组织足够警力参加异地用警行动。并将异地用警的触角延伸至客运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坚持源头检查与路面治理相结合,一组路面查缉,严查营运客车违法停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营转非”客车违法违规营运等违法行为;严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超载,非法承运危化品车灌装危化品,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未取得营运证的危化品运输车,非法伪装普通货车用以运输危化品,无运输许可车辆、无从业资格的驾驶人、押运员非法运输,危化品运输车未使用警示标志或未粘贴反光标识等违法行为;一组深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动态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落实安全承诺制度情况,并及时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

    坚持细查除隐患。行动中,支队认真落实安全承诺制度,联合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落实发车前安全承诺制度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并对落实安全承诺制度不到位的客运企业进行挂牌督办,督促企业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夜间限速不超过日间限速80%的规定;同时,8月30日前,对全市10家重点运输企业单位所属车辆自今年以来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处罚整改到位;支队还开展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使用集中检查。联合安监、交通运输、质检部门,利用10天时间对全市141辆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检查,确保全部按照要求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并保证安全好用;发现仍然没有安装的,一律停运,责令限期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支队车管所还将集中对我市“营转非”客车、营运客车、危化品车辆逾期未检验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张丽 张霞)

相关新闻

香河县交通运输局强化“三注重” 严控大气污染

2015-08-31 09:09:47

香河县交通运输局以改善空气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为目标,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与正在推进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各级空气质量保障措施,通过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强化路域环境整治等举措,为实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阅兵期间施行交通管制 部分商业街暂停营业

2015-08-30 10:45:09

从9月1日起,天安门及相关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此外,10条地铁线多个地铁站将在9月2日、3日甩站通过,2日22时至3日13时,地铁1号线停运。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案出炉 27条城铁将联通

2015-08-30 09:05:03

按照目前出台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案,将有27条城际铁路联通京津冀,总规模将超过3700公里。

石家庄:新设备“上岗”助力阅兵交通安保(图)

2015-08-27 19:25:17

8月27日,石家庄市交管部门首批95辆警用摩托车、14辆事故勘察车和11辆清障车等新型警用设备正式“上岗”。警务人员将用这些设备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时处理各种事故,执行道路抢险救援等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纪念抗战70周年阅兵活动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

霸州市交警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5-08-27 17:07:26

近日,霸州市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利华燃气公司开展了“降速五公里、我参与我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使企业的驾驶员从思想上有了更 深刻的认识,并号召大家把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宣教民警首先向大家罗列超速行驶的八大危害,通过播放超速行驶造成的事故案例的视频,向大家展开生动的教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