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9:02: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高月恒、史文环)日前,笔者从武邑县纪委获悉,该县充分利用“武邑县公众信息网”信访举报平台、举报电话、武邑纪检微信、邮箱,建立“四位一体”的绿色举报通道,构建以县纪委信访室、纪工委、乡镇纪委、村监委为主体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众诉求网络体系,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严惩。

    据了解,该县对反映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件,实行“三优先、两及时”工作法:优先受理、优先呈批、优先办理,及时告知办理单位、及时反馈调查结果,做到“零暂存”。对上级纪委交办的信访件,明确办理时限,严格交办纪律。该县建立了信访信息员队伍,主动收集案件线索。目前,全县共聘请信访信息员443名。同时,县纪委先后组织12名县纪委委员和25名特邀监察员、9名“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到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上来。

    该县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协作办案工作制度。将县纪委6个监察室、5个纪工委划分为5个协作办案区,将全县所有办案单位纳入协作办案工作之中,县纪委两名副书记、3名常委分别负责5个区协作办案督促指导、综合协调工作。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该县通过召开全县公开处理大会,县电视台、武邑纪检微信、纪检监察简报曝光等方式,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定期点名公开曝光。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以经济开发区为依托不断加快项目建设

2015-08-24 15:13:42

衡水市武邑县以经济开发区为依托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园区紧紧围绕精优金属制品、硬木雕刻、光热装备、橡塑、橱柜等五大制造业,入驻企业共55家。园区紧紧围绕精优金属制品、硬木雕刻、光热装备、橡塑、橱柜等五大制造业,入驻企业共55家。

县长支斌,副县长姜桂海到武邑中学现场办公

2015-08-19 09:35:50

8月14日,县长支斌,副县长姜桂海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武邑中学就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衡水市106国道武邑收费站原站退役 新址启用

2015-08-18 15:31:25

16日上午,位于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北桃花村附近的106国道武邑收费站新站正式启用,武邑县城附近的老站经历了11年的磨砺后,也光荣地宣告退役。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周春旺)16日上午,位于武邑镇北桃花村附近的106国道武邑收费站新站正式启用,武邑县城附近的老站经历了11年的磨砺后,也光荣地宣告退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