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展“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8:55: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一企一策帮扶百家困难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凤来、马路 通讯员张红静)日前,笔者从衡水市召开的“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市成立14个由市级领导带队的工作小组,将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房地产项目)、重点企业发展(工业企业、外贸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信访案件化解、“三区”同建(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转化等五项重点工作,开展精准帮扶和集中督导。

    据了解,该市以保投资、保开工、保竣工、保投产为目标,从全市筛选100个左右计划开工而没有开工、计划投产而没有投产、在建而没有达到时间进度的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特别是对全市计划开工而没有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该市将逐项目分析症结、问诊把脉、研究对策、卡死责任、督促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年内如期开工。从全市筛选100家左右发展实力较强、发展前景较好、产业影响度较高,但困难较大、问题较多的企业,作为帮扶重点。帮助企业谋划新项目,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对困难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问题、开拓市场、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其生产经营走上正轨。落实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帮助解决技术、人才、资金、土地等实际问题。

    在“三区”同建方面,该市将指导县市区抓好城乡统筹规划、“三区”同建规划和新型农村社区规划设计,帮助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推进机制。确保“三区”同建示范点建设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督促指导县市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工作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工作组将深入基层,搞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开展信访维稳攻坚,推动落实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督访等制度。对184个重点信访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制定化解方案,确保年内办结率达到100%,息诉、息访率达到80%以上。结合扶贫开发,该市从每个县市区选择10个左右发展最落后、问题最突出的后进村,由市级帮扶小组与县市区、原分包单位共同开展帮扶。重点抓好“六个一”帮扶任务,即建强一个村“两委”班子、健全一套好的运行机制、建设一个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开创一条致富路径、找到一个集体财富积累的办法、解决一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该市还建立了完善的运行机制。帮扶小组每周至少到县市区开展一次工作,抽调干部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开展帮扶;各市级帮扶小组和各县市区每半个月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一次工作进度,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简报形式进行通报;市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协调调度会,集中会商解决各市级帮扶小组和各县市区呈报的普遍性问题和重大问题,对会商作出的决策、交办的任务,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逐一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折不扣予以落实;市级帮扶小组组长可根据帮扶工作需要,随时协调调度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相应单位要主动解决、优先解决帮扶小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在实施重点帮扶的同时,各级帮扶小组要与重点企业建立长期联系,随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

    衡水市当地的新闻媒体也将开辟“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专栏,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报道活动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在全市上下形成褒奖先进、鞭策后进的正确导向。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督查工作重点,不间断地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正反典型,公开予以通报。

相关新闻

工行衡水分行多种方式融资 22亿元助力地方经济

2015-08-25 08:18:00

截至7月末,工行衡水分行累计为县域提供融资22.2亿元,县域融资余额44.7亿元,较2014年增加7.7亿元,增幅20.85%。

暑运接近尾声 衡水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5-08-24 23:11:30

从衡水车务段获悉,本周内受大中专院校开学、中元节、部分企业阅兵期间放假等因素影响,衡水火车站将迎来以学生、旅游、探亲等为主的返程高峰。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衡水市实施单双号限行

2015-08-24 22:35:06

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结合衡水市实际研究决定,自2015年8月28日0时至9月4日24时,实施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衡水饶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5-08-24 15:16:55

近来,饶阳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通过培树典型、活动引领、志愿服务等助力核心价值观落地,使核心价值观从理论殿堂走进广大群众,融入人们的心灵和血脉,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天河山杯·遥望双星”诗文创作大赛衡水诗友载誉归来

2015-08-24 15:15:44

近日,在省文明办、省民俗文化协会举办的第十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第十一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开幕式上,我市作者刘仲一获“天河山杯·遥望双星”主题诗文创作大赛一等奖,王聪娜、崔红、张殿珍获二等奖,吕乃华、孙桂芹、刘兴华、刘敬恩、郭艳萍、邢永辉获三等奖,由吕乃华、王聪娜、周冉、黄松推选的李凤珠、张梦君、颉延会、崔巧艳分别获得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活动“才女星”、“巧女星”、“孝女星”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