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首个以农民为主体基层供销社在冀州成立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8-12 09:54:20  责任编辑:孙明霞

    8月7日,在冀州市邦农众志粮棉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培训中心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冀州市门家庄乡供销社成立大会暨冀州市推进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在这里召开。据悉,这是衡水市第一个规范的真正以农民为主体的基层供销社。

    鉴于原门家庄供销社属于官道李供销社的分社,与合乡并镇后的门家庄乡行政区域不相符,更由于旧有的管理体制经营机制不适应“三农”发展需要,冀州市供销社提出依托帮农众志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建门家庄乡新型基层社的想法,从根本上实现供销社由官办向民办的转变,真正把基层社办成以农民为主体的合作经济组织。经过四个月的紧张运作,已发展入社社员660名。

    在门家庄乡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上,38名社员代表依次审议通过了《冀州市门家庄乡供销合作社章程》、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用无记名投票、无候选人的海选方式,选举产生了门家庄乡供销合作社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及其负责人,冀州市邦农众志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金卯当选为门家庄乡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

    王金卯创建的冀州市邦农众志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衡水市首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员涉及3个乡镇18个村,共计660户,每年经营性收入达到760万元。2014年10月,联合社所属的“邦农宏业合作社”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国家级示范性合作社”,这也是冀州市唯一一家国家级合作社。

    省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成立的门家庄乡供销社是衡水市第一个规范的、真正以农民为主体的基层供销社,集中聚集了农村新的经营主体,承载着农民的希望,肩负着党和政府建设新农村的重任,标志着冀州市推进基层供销社创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杨万宁、白庆宁、吴全森)

相关新闻

保定市供销社打造服务“三农”新载体

2015-08-05 09:52:18

今天上午,市供销合作社与中国人保财险、寿险保定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立“供销-人保”服务“三农”委员会,作为双方顶层设计,谋划合作的协商机构,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为沟通交流、深度对接做好组织保障。

衡水市供销社盐政处开展食盐市场清理假盐行动

2015-07-31 14:55:45

前段时间,社会上误传“食盐放开”,有人趁机贩卖私盐,甚至以工业盐冒充食盐销售,谋取暴利,严重扰乱了盐业市场秩序。近日分别在深州、故城查处了售冒牌盐、卖工业盐的案件。

张庆伟:要把供销社打造成服务“三农”的生力军

2015-07-30 08:17:56

今天下午,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主要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交流我省试点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综合改革工作。

张家口市供销社推进综合改革提升工作成效

2015-07-22 09:27:12

张家口市供销社在政府带动、项目撬动、组织推动和亮点促动“四动”合力助推下,各项综合改革及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实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