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人刘亚丽:一个城市女人的“庄园梦”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8-10 15:31: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入夏以来,每逢周末,位于桃城区邓家庄镇留仲村的绮苑农庄里就热闹起来。别具一格的果蔬采摘Party、趣味横生的田园游戏,还有露天烧烤、篝火晚会……吸引了众多的城里人。夹杂在人群中,“庄主”刘亚丽忙里忙外,脚底生风,夹杂着点点晒斑的脸庞上始终挂着浅浅的笑意,而那一身随意的穿着,让人很难把她与“富商”联系在一起。

    从小向往田园生活

    “城市达人”建起自己的农庄

    刘亚丽出生在枣强县城,但从小向往田园生活,有一个美丽的“庄园梦”。1988年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放弃进银行的机会,追随学建筑的丈夫史勇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经过十几年打拼,2004年,他们终于建起了自己的公司,事业如日中天。2007年,公司吸纳了几个股东,亚丽抽身而退。

    刘亚丽从小就是个闲不住的有心人。在多次考察中她发现,许多农民外出打工农田无人打理,不少村庄里的闲散、废弃地也亟待开发,而城里的人们却在为吃不到天然无公害粮食和蔬菜而苦恼……小时候的“庄园梦”苏醒了!当时,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土地流转和生态农业,她把目光投在农村的土地上。2008年11月,在丈夫支持下,她在留仲村选了70亩芦苇地和撂荒地,毫不犹豫地交了租金,签下了40年的使用合同。

    正值天寒地冻,她却一刻也不能等。第二天,她就与合伙人一起,直接把钩机和铲车开进了村庄。呼啸的北风吹皴了美丽的脸,纤纤细手也冻出了疮,可她全然不顾。凭着创业时的那股子拼劲儿,她奋战两个月,终于“挠”醒了这片沉睡的土地。之后是选苗木、修鱼塘、建宿舍、种花草……半年后,绮苑农庄伴着花开诞生了,再看亚丽,人瘦了一大圈。“绮苑农庄,寓意美丽的花园在田园……”她浅浅微笑,做着解释。

    “盯”上纯天然生态农业

    快乐地当起“原始农民”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城市人,刘亚丽原本对农业种植一窍不通,但崇尚自然的她就认准了纯天然的生态农业。所以当有人把化肥农药低价送上门来时,她坚决拒绝了!她在庄园“落户”,快乐地当起了“原始农民”,选的种子是天然培育的,施的肥料是猪粪、鸡粪,播种、管理也全是人工。

    2009年,她从山东引进的无公害贡韭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培育,终于上市了,这也是她的第一批“战果”。虽然价格比市场高出两三倍,却以“韭香浓、味正,吃了不烧心,放上十几天也不坏”等特点而颇受青睐,甚至春节前一度脱销。她自然种植的豆角、韭菜、西红柿、西瓜等时令果蔬,让人们吃出了“老味道”,价格也比市场高,并吸引来一拨拨的“采摘大军”……

    看到自己种植的果蔬这么受欢迎,亚丽的心里乐开了花。由此,她也深深体验到设施和生态农业的潜力与魅力。她在摸索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并多次到山东等地考察学习,更坚定了发展无公害生态农业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新闻

廊坊“90后”大学生郑文栋一心坚守创业梦

2015-08-10 15:26:08

91年出生的郑文栋去年刚刚从廊坊师范学院毕业。来自福建农村,家里条件并不优渥,这让郑文栋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双手自立。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对学校和廊坊开始熟悉后,郑文栋就做起了他的第一个生意,在宿舍里卖起了零食。

沧州市调整就业创业政策 毕业5年内大学生可获创业补助

2015-08-10 11:18:01

本次调整将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助、初次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毕业年限调整为毕业5年内。

休学创业:“勇敢者的游戏”要怎么玩得更好

2015-08-10 11:14:3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的最新调查显示,2014年工商部门新登记注册的大学生创业者总数为47.8万人,比上年增加了近12万人,增幅33.3%。大学生创业者在青年创业者群体中的占比达15.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