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退休职工发明分质节水装置 32年发明11项专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8-10 15:23: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质节水装置。

    据媒体报道,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净水机费水率最低为1:1,最高可达1:4。有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在用的反渗透净水机,家用约1500万台,商用500万台,家用反渗透净水机平均每台每年用水量为30吨左右,商用约为66吨,每年至少白白流失的自来水约10亿吨,造成水资源的极大浪费。看到这样的数字,常向前更加坚定了“利用尾水,从而达到节约水资源目的”的想法。

    2012年初,常向前查阅了大量资料,初步确定将尾水用于日常生活中需水最多的马桶环节,并开始绘制草图。经过很长时间的实验,他终于将自己的想法变成了现实,在家里装上了节水装置。然而,很快他就发现, 有时净水机尾水量并不足以满足坐便器用水量,随后他在水箱的中下部增设了浮球阀,这样当节水箱内的水少于四分之一时,浮球阀自动打开,用自来水补足四分之一时,浮球阀自动关闭,用智能补水实现了常态供水,这样就形成了智能分质用水系统。

    1日,常向前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通知书。他希望通过自己发明的这套节水装置,提醒更多的人节约用水,共同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同时,他也希望,这套装置能运用到净水机上,实现节约用水的目的。(记者朱微)

相关新闻

大学生发明制冷“神器” 1分钟饮料降温20℃

2015-08-07 16:13:54

上海大学生发明了一种制冷“神器”,不用冰就可将饮料一下子变成冰镇的。目前这台不用冰的“冰镇饮料机”使用24伏电源,若设计为220伏家用交流电,1分钟能将常温水降至冰点。

“奇葩发明家”最新力作:能把赖床者弹出去的床

2015-08-05 08:48:56

看完这款惊心动魄的高压喷射床之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科林之前发明的各种神器。科林还发明出一个巨型喷火放屁机,放在英国海边,让英吉利海峡对面的法国人民听到了震天动地的“屁”声。(网页截图)  科林用金刚狼爪削纸板。

衡水一老人发明节水装置 反渗透净水机尾水收集再利用

2015-08-03 09:27:48

近日,衡水退休老人常向前经过多年实验,发明了节水装置,实现了分质用水,这样净水机排出的废水,可以得到充分利用。

化学家发明新基因字母:扩展生命的自然语言

2015-07-30 16:20:07

一直以来,科学家都认为DNA使用一个优雅的双螺旋结构存储者我们的遗传代码。

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发明小创造提质增效作用大

2015-07-30 17:31:51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为助力企业实现渡危求进、稳健发展目标,积极倡导和推动工作实践中的“小改小革”,鼓励职工进行小发明、小创造,为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发挥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