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文广新局党员干部赴深州监狱接受反腐教育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08-06 20:19: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忠诚、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30日,衡水市文广新局组织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前往河北深州监狱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通过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现场解析全国各地及衡水市查处的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视频观看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和狱中生活、改造场景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惨痛的教训,使大家进一步算清了贪污犯罪的人生"六笔账",认识到了贪腐行为对个人与社会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和危害,深刻体会到"顶不住眼前的诱惑,便失掉未来的幸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远意义,使灵魂受到了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由及工作岗位,时刻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自觉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增强党性、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良好的形象、奋发的状态,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近期,该局以专项巡查作为撬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抓手和钥匙,通过定期巡查和廉政约谈,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行动,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深刻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件,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曹宝武)

相关新闻

习近平促反腐倡廉建章立制 为权力“立规”全面提速

2015-08-05 10:09:32

回顾中央巡视制度的历程,2002年,中共十六大提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2007年,十七大把巡视制度写入党章;2009年,正式颁布巡视工作条例。

秦皇岛“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成反腐倡廉一大利器

2015-08-05 09:10:42

只要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行为,用手机拍下来传到指定客户端上,纪委工作人员就会迅速调查,让违纪官员无处遁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