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高金潮三十多年拥军不了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4 11:09: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阜城县开一家电机电器维修门市部的高金潮,多年来积极为现役军人、退伍战士、荣誉军人及军烈属等排忧解难,并带起了一支100多人的党员志愿者拥军服务队。

    河北新闻网讯(潘琳、桂生、红亮)“八一”前夕,阜城县党员志愿者拥军服务队队员携带慰问品、服务工具和设备,来到该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他们为老荣军理发、按摩,修理收音机、电视机、电冰箱,与老荣军聊天,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此之前,“个体行业拥军优属服务队义务奉献日”的大幅标语悬挂在阜城县城的集市上,来自家电维修、修表、厨具维修、理发等十多个行业的阜城县党员志愿者拥军服务队队员,为军烈属、伤残军人及困难群体提供着各类志愿服务。

    年近七旬的高金潮,就是阜城县这支党员志愿者拥军服务队的发起人兼队长。他说:“战士们献身国防,为我们筑起钢铁长城,我们理应支持、激励他们,帮军烈属排忧解难。”30多年来,在阜城县开一家电机电器维修门市部的高金潮累计从自己的微薄收入中拿出16000多元支持国防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免费培训退伍战士和民兵、预备役人员60多人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浓浓的拥军情。

    1986年,100多名阜城籍战士随大部队开赴老山前线,心系国防的高金潮就在全县个体户中积极倡导并发起了以捐款、捐物、“三优服务和义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拥军优属、支援前线活动。1999年,他还把儿子高新杰送到石家庄武警指挥学院服役,并经常打电话鼓励儿子为国争光,为家乡父老争光。如今,高新杰已晋升为副团级教官。

    2013年4月,有30多名阜城籍战士退伍回乡转服预备役。高金潮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放下自己手头的活儿,找到县民政局和县人武部了解退伍战士的需求。当有6名退伍战士提出愿跟他学电机电器维修时,高金潮一口答应下来。

    阜城县每年有退伍战士200名左右。事实上,每到老兵复员的时候,高金潮都要到相关部门了解哪些复员军人要成家,哪些要盖房,哪些要找工作,并尽己之力为退伍战士安居乐业而奔忙。他还给有学习意愿的退伍军人免费传授电机电器维修技术,先后培训退伍战士和民兵、预备役人员60多人次。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高金潮深谙这个道理,经常带领儿子、儿媳开展拥军活动,带着他们到光荣院和部分优抚对象家中进行慰问。早在1980年春天,他就联系20多人组建了“拥军优属服务队”,经常向军烈属、现役军人及社会困难群体等提供修理电器、理发等义务服务。

    历经30多年,当年的“拥军优属服务队”已发展成为拥有一百多名队员的“党员志愿者拥军服务队”,且每名队员都有一技之长。每逢建军节、国庆节、学雷锋纪念日、重阳节等,拥军服务队队员们不管业务多忙,都会抽出时间组织开展活动,为军烈属、荣誉军人、现役军人及困难群体免费提供服务。截至目前,他们共开展公益活动四百多次,受益人数超过一万余人次。高金潮也因此先后被评为省“国防之星”“省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邯郸县74岁农民张家增当选“燕赵最美拥军人物”

2015-08-04 10:30:19

近日,邯郸县兼庄乡东辛庄村村民张家增被授予“最美河北人”之“燕赵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据介绍,此荣誉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颁发,全省共6人荣获,张家增是邯郸市唯一一人,也是唯一一位农民。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6名“燕赵最美拥军人物”

2015-07-31 21:52:03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举办第七场发布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授予南皮县光荣院院长康风利等6人“燕赵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并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回报部队造福家乡 邯郸退伍军人六年斥资千万拥军

2015-06-08 11:17:04

日前,邯郸退伍军人郝清堂走进魏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慰问全体官兵,并送上20多万元的企业专项优抚经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