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规定:私设小金库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09:13: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杜俊颖)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纪委获悉,该市将针对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开展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行动中,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规定账户、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是否存在监察部、人社部、财政部、审计署联合下发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明令禁止的12种行为;是否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搭车”收费、收费不开票、无收费许可证收费、无执法资格人员收费等问题;是否存在使用非正规票据报销,不按规定用途使用发票,使用阴阳发票报销,使用作废发票报销,使用收据报销,虚开发票,使用虚假发票报销等行为。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存在问题不纠正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严重违法乱纪,特别是抵制检查、顶风违纪的,从快从重处理并公开曝光。对组织领导不力、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不认真及拒绝接受重点检查的部门和单位,将严肃追责。

相关新闻

西藏一干部因私设“小金库”被撤职

2015-07-12 09:23:13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纪委了解到,西藏山南地区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湘因挪用农业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被撤职。

南航通报“小金库”治理:2名分公司总经理被处分

2015-04-30 14:16:56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南方航空集团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整改期间,查处了吉林分公司财务部原经理李宏军私自将政府航线补贴存入个人账户的违法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

衡水规定:私设“小金库”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2015-04-28 14:33:19

为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治理财经纪律淡漠、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即日起到6月底,我市将开展“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千年古寺“功德箱”鱼目混珠 成上市公司“小金库”

2014-12-18 07:00:10

记者按照潭柘寺常规游览线路一路数下来,当天开放的景区内各殿竟一共有70个功德箱,其中写着“功德箱”的箱子53个。潭柘寺和戒台寺的住寺僧人告诉记者,“只有大雄宝殿和几个主殿是我们僧团管理的,其他都是公园(即景区)管理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