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纪委暗访组“回马枪”发现仍有顶风违纪问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24 11:10:38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上班时间玩手机、嗑瓜子、看电影,这些公务人员组织纪律太差还是工作太清闲?公务车辆节假日不封存,究竟有多“忙”?办公室最大超标10多平方米,知道超标了吗?近日,衡水市纪委再次组织人员组成暗访组对我市部分机关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个别单位和公务人员顶风违纪,存在办公用房超标、不按规定封存公车、工作纪律散漫等问题。

    7月22日下午15时44分,暗访人员来到饶阳县国税局,在一楼东侧办公大厅内,一名男工作人员正低着头用手机看着电影大片,俨然已经沉浸在了电影情境当中。该局另一名女工作人员则在办公室内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玩着电脑游戏,“忙”得不亦乐乎。16时10分,在饶阳县水务局值班室内,一名工作人员正悠闲地躺在床上玩着手机,而在另一办公室内,一名女工作人员正津津有味儿地磕着瓜子。16时32分,在饶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不多,从办事窗口内的几名工作人员身上就能看出来,面对从大厅内路过的暗访人员,他们面不改色心不跳,有的玩着手机、有的看着小说、有的索性用办公电脑聊起了天。17时10分,本是工作时间,王同岳乡政府职工宿舍内,四名乡政府干部正有说有笑、热热闹闹地聊着天。

    按照相关规定,节假日期间,机关单位公车除特殊工作情况外,必须按要求封存。18日至19日,暗访人员发现依然有公车公然在节假日期间上路。具体为,安平邮政局冀T1871D、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冀TJ8816、市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冀T81992、农行衡水分行冀TGG828、市国税局冀TAA077,节假日也不休息,不知这些车辆都在“忙”什么?

    23日上午,暗访人员对部分机关单位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走访深州市部分机关单位。在深州市交通局三楼,一间敞亮的大办公室,足足有40平方米,却仅有三名科员办公,而按照科员每人9平方米的标准,该科室超标13平方米。

    衡水市纪委将对以上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实,对问题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问责。此外,根据省纪委的统一安排,自8月1日起,纪检监察机关将对办公用房开展专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仍然超标使用办公用房的当事人和单位“一把手”一律予以免职,并给予纪律处分,在此提醒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迅速自查自纠,务必整改到位。(吉者)

相关新闻

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夏新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5-07-24 11:03:05

经江苏省委批准,镇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夏新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江苏省纪委)

云南通报一批违纪典型问题

2015-07-21 16:01:47

近日,云南省加大公开曝光力度,通报了一批违纪典型问题,坚持以严的纪律、严的规矩、严的制度管住广大党员干部,使纪律成为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红线”和抵制、预防腐败的“铁栅栏”。

吕改成:隔月再违纪的天津官员,为啥屡犯不改?

2015-07-21 09:45:21

日前,经天津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给予中共天津市纪委就天津临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石力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天津临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石力严重违纪违法

2015-07-20 09:59:26

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就天津临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石力(副局级)严重违纪违法案发出通报。通报指出,早在2013年12月,石力就因公款大吃大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中央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