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中外大学生在武强县支教陪孩子们快乐过暑期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20 15:08:5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是蛋挞!”“不对,是包子!”“这是香港人早晨经常吃的一种食品叫菠萝包,因为它表面金黄色、形状好像菠萝,所以叫菠萝包……”7月15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暑期支教老师为衡水市武强县北代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香港美食课”。

    7月11日,由清华大学、牛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名牌高校的17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清华大学与曾宪备慈善基金2015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武强县,他们将义务在北代小学和豆村明德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与200余名孩子共度快乐的暑期。

    “老师给我们讲历史故事,陪我们踢足球,教我们话剧。在化学课上我们还学习了如何把洋白菜变成红色……”说起几天来的收获,豆村明德小学三年级的董乐涵滔滔不绝。据了解,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设计了环保与手工、话剧赏析及排演基础、文史知识、电影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们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社会,在暑期帮孩子们开拓视野,提升对世界的认识,给他们的心灵增加一些色彩,点燃他们的梦想。”北代小学支教分队带队老师任远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7月11日开始,7月26日结束,为期16天。(苏小立、孟卫力)

相关新闻

17名中外大学生武强支教陪孩子们快乐过暑期

2015-07-17 10:16:57

7月11日,由清华大学、牛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名牌高校的17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清华大学与曾宪备慈善基金2015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武强县开展支教活动,与200余名孩子共度快乐的暑期。

河北支教团十年薪火相传 接力汉藏民族情(图)

2015-07-09 13:44:50

“青稞酒酥油茶,圣湖彩幡云海长风,大美青海,我们对你如此动情,十年坚守,89名支教者,青春汇聚,薪火相传。刘冠楠是河北大学第五届支教团成员,支教期间除了上课还要学习藏语,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每一次活动中了解情况。

廊坊大学生情牵云南山里娃:一个“90后”的支教梦

2015-06-24 16:55:40

6月23日下午,云南丽江沈家村小学,来自廊坊大厂的小伙儿于天正挥动着教鞭,教孩子们念简单的英文单词。这是目前在这所贫困山村小学教学的第二位老师,学校因他而开设英语课程。

10名清华学子周末石家庄灵寿支教 分享学习经验

2015-05-26 17:47:49

5月24日,清华大学10名优秀学子为灵寿县第二初级中学的3000余名学生进行了学习技巧、励志教育和心理辅导等教育活动。清华学子带给灵寿县广大学生的不仅是先进的知识和理念,更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更大程度上激发了学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们提升学习成绩的信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