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马福华出席做大做强衡水湖观鸟旅游项目座谈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20 10:09: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17日上午,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国家环保部自然生态司原副巡视员陶思明一行来衡水市就衡水湖三生岛鸟类放飞、做大做强衡水湖观鸟旅游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副市长马福华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衡水鹤鸣养殖有限公司关于鸟类驯养和观鸟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推动衡水湖三生岛鸟类放飞、做大做强衡水湖观鸟旅游项目征求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陈克林表示,衡水湖观鸟旅游项目发展思路清晰、理念新颖,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巨大市场潜力,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将最大限度地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马福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大衡水湖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加强对相关支持政策的研究,强化服务和监管,推动衡水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大力推进保护性开发,积极谋划旅游项目,丰富旅游产品,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要邀请有关专家对衡水湖保护开发进行科学论证,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要积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到生态旅游发展中来,从根本上破解瓶颈制约。

    对鸟类放飞、观鸟旅游项目的发展,马福华强调,要聘请专业机构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系统性地设计旅游衍生产品,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推动项目进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为衡水湖生态旅游发展作出贡献。(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记衡水湖城英姿锣鼓队队队长陈增寿

2015-07-20 10:03:46

在马路边和公园里,经常看到一伙老人身着鲜艳服装,手握丝绸鼓槌,精神抖擞,欢快流畅地展示着鼓艺,这就是誉满桃城的衡水湖城英姿锣鼓队。此队之所以有高超的演奏技巧、精湛的打击艺术,是因为队里有一位头脑清醒、鼓套娴熟、备受尊崇的队长陈增寿老先生。

石家庄经济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调查衡水湖湿地生态系统

2015-07-13 15:41:21

    近日,石家庄经济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社会暑期实践小分队一行8人来到衡水,对衡水湖湿地生态系统净水效果进行了调查。

衡水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衡水湖景区及周边专项整治活动

2015-07-13 15:38:23

    正值盛夏,衡水湖旅游景区游客日益增多,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衡水市卫生监督所对衡水湖旅游景区及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活动。

衡水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衡水湖景区及周边专项整治活动

2015-07-13 15:26:26

正值盛夏,衡水湖旅游景区游客日益增多,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衡水市卫生监督所对衡水湖旅游景区及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活动。

衡水文化元素普查全面启动 重点普查衡水湖片区

2015-07-09 11:00:05

7月8日,衡水市召开冀文化学术研讨暨衡水历史文化元素普查会议,启动衡水历史文化元素普查活动。

衡水市各部门做好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

2015-07-08 10:02:18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衡水市各部门团结协作、积极备战,扎实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安全、取得圆满成功。图为本市马拉松赛道一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