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十余万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09:13: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洪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前,衡水市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该市各县区122300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此次党员志愿者集中行动以“展党员风采,引社会风尚,促社会和谐”为主题,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家庭、光荣院、学校、广场、公园,通过诉求受理服务、结对帮扶服务等形式,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抗战期间参加工作老战士活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卫生集中整治,义务献血,文艺义演,维护公共秩序,组织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和法律法规宣传及义务咨询,“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和抗日歌曲大合唱进社区等活动。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也以共产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来到衡水市光荣院看望老人,“住得还习惯吗?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李谦拉起老人们的手,亲切攀谈,询问他们的年龄、参军历史和生活情况等。此外,李谦还详细察看了老人们的宿舍、食堂和活动场所,叮嘱光荣院的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李谦还和爱心志愿者们清扫垃圾、为老人理发、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

    在衡水市人民广场、休闲广场等场所,各单位也都结合单位特点、职能优势,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拉近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收获、感慨多多。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将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实现衡水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平山开展寻找“最美身边党员”活动

2015-07-13 10:19:20

    贾四平是众多平山供电“最美身边党员”其中的一个。6月30日,平山供电公司举办“迎七一·最美身边党员”展示活动,通过播放以这些优秀党员真实经历为蓝本拍摄成微电影,从“诚信、责任、创新、奉献”4个维度,展示普通党员的最美形象。

四川司局级党员干部涉违纪 一般由省纪委决定立案

2015-07-11 10:51:14

对党组织关系在四川的中央驻川单位司局级或者相当于司局级党员干部涉嫌违犯党纪的问题,一般由省纪委决定立案,另有规定的除外。对中央驻川单位处级或者相当于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涉嫌违犯党纪的问题,一般由归口牵头单位或者中央驻川单位纪检机构决定立案。

庆党94华诞之际临漳县领导慰问困难党员

2015-07-10 15:47:07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爱军与柏鹤乡领导班子一同,深入到柏鹤乡兵马寨村和付村对困难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临漳县习文乡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015-07-10 15:44:18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把基层农村、企业、一线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的对象列入培养对象,明确两名正式党员对口进行培养,对积极分子分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快速进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