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五商贩危害食品安全被判刑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13 15:41:27  责任编辑:孙明霞

    8日,武强县人民法院对五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陈某某、霍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均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根据情节轻重、数量多少,被处以拘役3至5个月,罚金5000至8000元不等的刑罚。

    五起案件中,两起案件的被告人陈某某、陈某某是屠宰个体户,在个人私利的驱使下,收购病猪、死猪屠宰、出售。尽管未造成食物中毒等严重危害,但销售病死、死因不明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根据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的司法解释,属于“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的行为。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应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定罪处罚。

    另外三起案件的被告人霍某某、程某某、尹某某均系包子铺经营户。他们在制作包子过程中,均违法添加了不同数量的含铝的泡打粉,在各自的店铺出售。国家卫计委等5部门下发《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中明令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小麦粉及其制品[除油炸面制品、面糊(如用于鱼和禽肉的拖面糊)、裹粉、煎炸粉外]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以上三名被告人的行为,根据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的司法解释,属于“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的行为,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应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定罪处罚。

    宣判后,五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伏法,好好改造。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再也不做危害食品安全的事。(刘金英 李寿峰)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召开小作坊监管及暑期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5-07-13 14:57:35

7月3日上午,邯郸临漳县政府食安办召开小作坊监管及暑期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邯郸市开发区卫计局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

2015-07-08 11:11:49

    为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近日,邯郸市开发区食安办开展了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接受群众咨询。

河北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发布 部分焙烤食品防腐剂超标

2015-07-08 08:10:16

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了我省承担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豆制品方面,标示由高碑店市豆海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豆腐丝样品(400g/袋),菌落总数是标准值的330多倍。

邯郸涉县开展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5-07-07 15:53:40

    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结合暑期食品安全的季节性特点,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大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