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中宣部调研组来衡水考察调研深州文化大院和闾里小镇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13 15:20:04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9日,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巡视员郭晓军来衡,就深州市文化大院和闾里汉文化旅游小镇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陪同调研。

    近年来,深州市把农村文化大院建设作为活跃农村文化、力促农民致富、引领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使文化大院日益成为文化乐民、富民、育民的主阵地。目前,该市已建成文化大院400多个,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闾里汉文化旅游小镇是我市构建环湖文化产业聚集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衡水独特地域文化资源,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出发,成功由过去的旅游酒店项目转型升级为衡水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目前围绕汉文化主题成功举办“衡水湖首届集体汉式婚礼”、“衡水首届汉式成童礼”、“衡水首届乡射礼”等多项文化活动,影响力辐射京津地区及周边诸多地市,成为我市新的旅游名片。

    在衡期间,郭晓军实地考察了深州文化大院和闾里汉文化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对我市创新思路、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我市继续开拓创新,发挥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发展路子,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李洪林对中宣部领导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领导对我市文化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放眼全省、全国,立足本地特色,进一步加快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深挖文化内涵,增加文化创意,提升发展质量,解决好文化产业长远发展和当前效益的关系。要找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积极推动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为衡水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凝聚更多正能量。(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刘延东在河北调研: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推动医改落地生根

2015-07-13 08:27:2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7月10日至今日在我省张家口调研时强调,要切实落实国家惠民富民政策,坚持教育、卫生、文化等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贫困地区人才培养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贫困地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刘云山在宁夏调研(视频)

2015-07-11 21:10:03

热词:刘云山 宁夏 调研 视频 领导

王岐山在陕西调研

2015-07-10 21:07:20

7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陕西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这是8日,王岐山在榆林市榆阳区金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办事大厅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保定市创新发展的调研与启示:创新春风涌古城

2015-07-11 10:21:54

目前,全市企业拥有技术和销量至少18个全国唯一、全国第一,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企业8家,与20多个驻京单位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