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文化元素普查全面启动 重点普查衡水湖片区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07-09 11:00: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充分挖掘衡水市深厚的文化底蕴,系统开展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研究,推进传统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7月8日,衡水市召开冀文化学术研讨暨衡水历史文化元素普查会议,启动衡水历史文化元素普查活动。

    此次普查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广新局、滨湖新区管委会联合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冀文化研究所组织,由京津冀文化融合与创新基地、冀文化研究所负责具体承办。河北工业大学冀文化研究所派出30名专家,组成4个普查组,从7月8日到7月12日,分赴全市各地对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制度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等五大类20项55小项文化元素开展全面普查。其中,将对衡水湖片区进行重点普查,助推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对衡水文化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进而制定打造衡水文化品牌和品牌群体规划,积极推进我市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

    据悉,冀文化研究所是滨湖新区管委会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对冀文化相关领域进行专题研究的学术团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冀文化融合发展是其近阶段重点研究课题。2014年,该研究所已完成了冀州市文化元素的挖掘整理,并对我市其他县市区历史文化进行了系统学习整理,为普查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景县:园林城市创建融入历史文化元素

2015-07-09 10:28:45

    “自从修了亲水台,补种了花草树木,小道上铺了花砖,这里的环境更美了,更吸引人了。”家住景县亚夫陵园附近的陈大妈告诉记者。其实,这只是景县县城巨大变化中的一个缩影。

涿鹿县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将开馆

2015-07-09 09:04:04

涿鹿县总投资约2亿元的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即将开馆。

涉县“老兵放映队”下乡送电影400场 传播文化传递爱心

2015-07-09 09:00:18

“今儿老兵放映队又来村里演电影了,快点走,去晚了就没地儿了……”近日,在涉县赤岸村,乡亲们呼朋唤友、手挽着小板凳赶到129师司令部旧址广场,抢到“最佳”位置,等着电影开演。从开春到现在,这是涉县老兵放映队第25次来到村里放电影。

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将开馆

2015-07-09 08:53:20

涿鹿县总投资约2亿元的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即将开馆。

河北科技大学2015年外语文化月系列活动

2015-07-08 15:40:32

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学生处及各学院共同举办外语文化月系列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