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上半年356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两千多个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08 15:32:24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上半年,衡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组织举办了3次人才交流活动,累计共有35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其中销售及技能操作类等一线人才需求旺盛。到场参会的求职者有3500人次,500余人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356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000余个

    据了解,参加交流会的356家用人单位中包括酒店、保险公司、网络公司、房地产公司、金属丝网公司、化工、医药等,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涉及医师、业务员、科研技术研发、市场总监、服务员、业务主管、网络技术员、文员、幼教、接待、会计等岗位。

    三次人才交流活动呈现出四大特点

    衡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综观这三次人才交流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销售及技能操作类等一线人才需求旺盛。从用人需求看,技能型操作类岗位、销售类岗位占比过半,主要是由于这两类人员流动性太大造成的。销售类由于底薪低,求职者尤其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大多不愿去做,多倾向于没特殊技能要求工资待遇相对较高的岗位,例如储备干部、助理、会计等;技能人才属于稀缺人才,很多企业都在争抢,人员需求一直保持供不应求的态势。

    岗位学历要求以大专为主。参加交流会的求职者以衡水本地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为主,但鉴于衡水本地高等院校少,各企业为招揽到人才,对学历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以大专为主,仅有少数岗位要求本科以上,例如经理、科研人员等,约占总需求的10%,而保安、接待等岗位只要求中专学历,约占3%。

    用人单位逐渐由“直接招聘人才”向“内部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纵观三次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除主管类人才外,其他大多岗位已不再要求工作经验,而是通过利用基层岗位锻炼,培养实干型员工的方式,实现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这就给应届毕业生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机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应届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人力资源市场整体薪资福利水平略有提高。从交流会数据来看,用人单位提供的薪酬福利水平稳中有升,部分一线岗位薪资标准已经超过主管级别岗位的薪资,同时,为员工足额缴纳社会保险、保障法定假日也列为了员工福利。

    意向达成率较低

    应届毕业生应放低心态蓄势待发

    衡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三次人才交流会,到场参会的求职者共有3500人次,却只有5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分析其原因,参加交流会的求职者中,应届大学毕业生占大多数,一方面由于一部分企业招聘人才优先考虑的是有工作经验者,应届毕业生在此方面有一定的劣势;另一方面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对工作单位的期望值较高,而用人单位提供的一线岗位较多,这就使得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达成意向率较低。相关人士建议,应届大学毕业生放低心态,可以先到一线岗位充实自己,积累经验,“蓄势待发”以谋求更好的就业机会。 本报记者 李耀荣

相关新闻

上半年沧州市666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2015-07-07 16:15:19

推动残疾群众就业创业,关键在于提高他们的技能,增强他们的自身“造血功能”。为此,全市各级残联充分利用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采取集中办班、个体教授、“一对一”培训服务、入户送教等形式,免费对残疾人进行培训,以提高残疾群众的技能。

安徽一高校学生已毕业学位还没发 考研就业受影响

2015-07-07 15:56:52

学生们已离校,可他们的毕业证、学位证却还没“出炉”。巢湖学院校长祝家贵表示,没想到会耽误学生,明年争取把毕业证、学位证发放时间提前至6月底。

涉县工会举办就业培训为困难职工子女开通就业之路

2015-07-07 15:46:17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的培训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困难职工子女就业培训班,邀请涉县万家乐超市的总经理和2名经验丰富的职工为他们讲解了从事服务行业的岗位职责、业务技能知识等内容,共有27人参加。

张家口市开发区社区获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2015-07-07 10:48:39

近日,经开区南站街道开发区社区被授予 “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成为我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社区。

陶凯:“网售”人才缓解就业难用工荒应予肯定

2015-07-06 16:14:34

大学毕业生作为“宝贝”在淘宝上“出售”,1000元就能拍下来?2日,昆明学院校长何华在毕业典礼上向4000名师生宣布淘宝“昆明学院人才店”成立,65名优秀毕业生成为首批上架的“宝贝”。

石家庄“巧手创富”工程带动12.5万余名妇女就业

2015-07-06 15:57:48

从石家庄市妇联获悉,该市通过开展“巧手创富”工程,大力发展家庭手工业,现已培育18类600余个手工品种,实现产值近17亿元,带动12.5万余名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