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办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演练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08 09:14: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暨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78周年纪念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武峥嵘发布警报试鸣命令,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世昆指出,7月7日是全省统一的防空警报试鸣日,在这一天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具有鲜明的纪念意义和警示教育作用,警醒我们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同时,举行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演练活动,也是一次实战练兵,有助于提高应急救援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消除空袭后果,降低空袭危害。当今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各种安全威胁随时存在。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作好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做好平时应急演练工作,提高人民防空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协同行动、综合保障能力,打造一支战时能防空、平时能应急的强有力的专业队伍,推动我市人防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防空警报试鸣前,人防各专业队进行了集结点验。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响起,随后演练活动开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演练人员行动迅速、反应敏捷、措施到位。(记者胡昕)

相关新闻

衡水市拉响防空警报 警钟长鸣纪念“七七事变”

2015-07-07 18:09:18

上午10时,衡水市城区及所辖县(市)城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时长15分钟。试鸣期间衡水市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市区机关、工厂、学校、商店及所有单位正常工作。

石家庄拉响防空警报 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图)

2015-07-07 15:51:18

7月7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市人防办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下,全市各固定警报器和移动警报器准时鸣响。

今日全省试鸣防空警报

2015-07-07 08:12:43

今天从省人防办获悉,我省决定于7月7日10时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省直管县(市)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同时各地还将组织开展人防宣传、城市居民和学生疏散演练、人防专业队伍拉动等活动。

石家庄7月7日试鸣防空警报

2015-07-06 08:19:18

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为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推进城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石家庄市政府决定于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2分在市区(含矿区、开发区)和13个县(市)城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