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任民到饶阳县调研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和金融支农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06 15:30: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金融为农服务工作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谦书记在冀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确实权、颁铁证、促流转、活金融。

    任民来到饶阳县大尹村镇索庄村、大王庄村、大尹村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和进展情况,了解村民对确权登记颁证和金融支农工作的反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民听取了饶阳县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金融创新扶持现代农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任民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改革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条件具备的县市区可以借鉴冀州市全域推进确权登记颁证的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确实权。要严格按政策办事,提高工作标准,做到面积准确、四至清楚、位置明确、资料健全,切实把土地承包经营权实打实地确到每家每户。二要颁铁证。要总结运用好前期试点经验,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和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像铁书一样发放到每家每户,真正让群众吃上“定心丸”。三要促流转。要把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与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结合起来,通过流转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步伐,促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要加紧建立工商企业流转土地市县乡分级备案和资质、能力、项目审核制度,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四要活金融。要创新金融支农方式,按照“三权分置”要求,试点探索把“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一证,分解为“土地承包权证”和“土地经营权证”二证,从而为金融服务农业、支持农业提供制度依据。(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任民到饶阳县调研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和金融支农工作

2015-07-06 15:19:19

7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金融为农服务工作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谦书记在冀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确实权、颁铁证、促流转、活金融。

董卫民任上海国安局局长 朱勤皓任民政局局长

2015-04-17 14:04:54

原标题:董卫民任上海国安局局长 朱勤皓任民政局局长张小松任外事办主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15、16日两天举行。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人事任免案:  决定任命董卫民为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免去朱小超的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朱勤皓为上海市民政局局长,免去施小琳的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张小松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任民就春季造林绿化在衡水市部分县市区调研

2015-04-13 13:46:17

4月9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就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到桃城区、冀州市、武邑县、阜城县调研,实地察看了建设现场,听取市林业局和4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抢时间,抓进度,确保春季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

任民主持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2015-03-27 15:03:42

3月25日,衡水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