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4.8公里吹缆施工一气呵成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03 15:12: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衡水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设计单元2标段4.8公里硅芯管吹缆施工一气呵成,仅用了2个多小时,这在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吹缆施工中尚属首次。这次长距离吹缆施工一次性完成、无返工,吹缆施工速度是目前已经完成工程平均速度的3到6倍,且土建施工单位和吹缆施工单位都节省了一定的施工投入。

    吹缆施工就是采用高压气流吹送的方式将光缆吹放到预先埋设的硅芯管中。吹缆机将高压、高速的压缩空气吹入硅芯管,高压气流推动气封活塞,这样连接在光缆端部的气封活塞对光缆形成一个可设定的均匀的拉力,与此同时,吹缆机液压履带输送机构夹持着光缆向前输送形成一个输送力,拉力与输送力的组合,使穿入的光缆随高速气流一道以悬浮状态在管道内快速穿行。

    据省南水北调自动化控制系统负责人于建营介绍,通常情况下,一台吹缆机一次一天吹送光缆1000米-2000米就很不错了。此次吹缆施工速度较快的主要原因是硅芯管的选材和敷设施工严格执行了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硅芯管铺设有关规范要求。

    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介绍说,硅芯管施工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自动化调度系统的关键的基础工序,技术含量高。为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驻地建管项目部严格监督,从管材选择、沟槽开挖、硅芯管敷设等环节严把质量关,多方位保证硅芯管施工质量。承担第三设计单元2标施工任务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公司,选用高标准硅芯管材,主动进行技术培训,狠抓硅芯管铺设工艺,完善管理制度,保证了施工质量和进度。

    而负责吹缆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事先对施工点进行了精密选择,对空气压缩机性能参数进行了科学的设定,保证了吹缆施工的速度和质量。(记者贾冽)

相关新闻

中央省级媒体走进衡水市聚焦南水北调工程

2015-06-26 16:50:20

19日,六家省级媒体的记者先后走进我市冀州、武邑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实地采访。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衡水段紧张施工

2015-06-24 17:44:59

近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衡水段正在紧张施工。衡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共建设6条输水管线,全长约226.7公里,承担着向衡水13个供水目标输送长江水的任务,主要解决受水区城镇生活、工业用水。

河北省将新建南水北调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1310公里

2015-06-23 17:04:37

河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衡水7各设区市,92个县(市)134个供水目标,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新建、改造廊涿、石津、保沧、邢清四条大型输水干渠,总长759公里,新建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1310公里,输水工程总长度2069公里,投资约283亿元。

关注南水北调:预计年内河北96座水厂将建成通水

2015-06-23 08:33:55

在南水北调衡水市配套工程冀滨枣故干线输水管道施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周兴安全帽下的脸庞黝黑,“大家每天都忙碌在工地上。据了解,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衡水7个设区市、92个县(市)134个供水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