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中央省级媒体走进衡水市聚焦南水北调工程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6-26 16:50:20  责任编辑:孙明霞

    19日,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台、河北经济报等六家省级媒体的记者,先后走进我市冀州、武邑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实地采访衡水市南水北调工程进展情况。

    当天,记者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沿着南水北调工程主线, 先后来到傅家庄加压泵站、冀州地表净水厂、武邑南水北调工程现场,通过亲身感受、实地探访,了解了工程基本情况、建设进度、质量控制措施和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感受到了我市为南水北调工程所做的贡献和努力。在工程现场,我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彦军向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说,衡水利用南水北调中线上的支线引水工程——石津总干渠输送长江水,根据工期安排,水厂以上配套工程计划今年6月底基本建成,水厂及配水管网8月底建成通水,年底前配套工程全面完工通水。截止目前,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除市区线路调整段外,其它标段管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60%;石津干渠沧州支线压力箱涵工程已完成工程量80%,其中2、3、4、5标段已完成主体;地表水厂工程除滨湖新区水厂条件不成熟、滏阳水厂刚确定改造方案外,其它11座新建地表水厂都已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量61%,其中深州、武强、冀州、武邑、阜城、枣强、安平7座水厂已完成主体;各县市区的配水管网进展滞后,目前只有安平、故城、武邑、冀州、饶阳开工建设。“南水”将给严重资源型缺水的衡水带来什么?张彦军表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实施后,每年可引3.1亿立方米长江水,基本能满足城镇生活和工业用水,衡水东部三县百姓也可结束饮用高氟水、苦咸水的历史。”张彦军强调,衡水地下水每年超采6亿立方米左右,“南水”来了还可有效补充和涵养地下水源,大大缓解超采区因地下水下降而造成的地面沉陷、裂缝等地质问题。(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衡水段紧张施工

2015-06-24 17:44:59

近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衡水段正在紧张施工。衡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共建设6条输水管线,全长约226.7公里,承担着向衡水13个供水目标输送长江水的任务,主要解决受水区城镇生活、工业用水。

河北省将新建南水北调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1310公里

2015-06-23 17:04:37

河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衡水7各设区市,92个县(市)134个供水目标,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新建、改造廊涿、石津、保沧、邢清四条大型输水干渠,总长759公里,新建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1310公里,输水工程总长度2069公里,投资约283亿元。

关注南水北调:预计年内河北96座水厂将建成通水

2015-06-23 08:33:55

在南水北调衡水市配套工程冀滨枣故干线输水管道施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周兴安全帽下的脸庞黝黑,“大家每天都忙碌在工地上。据了解,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衡水7个设区市、92个县(市)134个供水目标。

南水北调:预计年内河北96座水厂将建成通水

2015-06-23 07:30:54

在南水北调衡水市配套工程冀滨枣故干线输水管道施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周兴安全帽下的脸庞黝黑,“大家每天都忙碌在工地上。据了解,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衡水7个设区市、92个县(市)134个供水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