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黑客运已成公司化运营 正规营运竞争不过黑车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6-17 11:36: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日,本报于A6版以《安平五辆长途客运汽车站内被砸》为题,报道了在安平县汽车站内停放的五辆大客车,被人恶意砸坏一事。15日,本报在安平调查了解到,当地黑客运已公司化运营,不仅有安平至北京、石家庄、衡水等线路,还有代送快件、长短途包车等业务,规模庞大。

    至北京的客运恢复营运

    15日,在安平汽车站,办公室墙外贴着一张落款为“衡运集团安平分公司2015年6月12日”的通知。通知显示:安平至北京车辆立即恢复营运。被砸五辆客车修好后,恢复营运。其余五辆客车即日恢复营运。通知中涉及的一辆客车的司机说,他的车当晚没放在站内,所以幸免被砸。上午11时,安平至北京的客车准时发车。

    在汽车站内,两名工人正在对站内的监控录像探头进行升级改造。车站院子很破旧,四面没有牢固可靠的围墙,许多缺口可以让人自由出入。汽车站负责人表示,现在的车站是临时过渡,他们的新车站主体已经完工,等建好搬过去,各种硬件设施会好很多。砸车的事发生后,他们加强了多项安全措施,以保证站内车辆的安全。

    正规营运竞争不过黑车

    15日上午,在安平汽车站,一位跑车的司机说:“那些黑车都是电话预约,上门去接,还会直接送到想去的地方,我们根本无法跟人家竞争。”站内多名客运司机说,在安平,正规客运至北京的票价为每人75元,黑车为100元;石家庄票价为每人31元,黑车为50元。他们是大型客车,而黑车多为轿车、商务车,有的乘客图黑车的方便、快捷、舒适,就算价格贵一些,也宁肯选择黑车,而不选择他们。

    一位司机说,对于这种现状,他们也不知该怎么办,只能不停地找车站、交通局,始终不见效果,黑车现象不但没有收敛,还越发展越壮大,越来越猖狂。他们也曾派人乘坐黑车,主动搜集证据,还与黑车发生过冲突,但直到现在依然没结果。发生在6日夜里5辆车被砸的事,让他们非常气愤。

    “我们都是包线路、包车运营,没了客源,天天赔钱,根本无法再运营下去了。”司机们无奈地说。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一骗子号称免费送膏药 贴上就变脸要钱

2015-06-11 15:44:44

5月31日,年过七旬的马女士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个自称来自安徽的男子拿着一大包膏药做推销,称治疗腰腿疼病有奇效。一听这个,男子来了精神,查看了马女士的颈椎后称:“有淤血,难怪你颈椎疼,我给你拔火罐吧。马女士称,男子给贴的膏药一点也不粘,他人还没走远,膏药就掉了下来。

衡水市安平县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攻坚战

2015-06-10 18:31:14

衡水市安平县以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出发点,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力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攻坚战。该县还通过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彻底改变农村群众的生活陋习,把改造提升的成果长期保持下去。

5辆长途客车安平汽车站内被砸 车主怀疑系黑客运所为

2015-06-10 09:42:51

6月7日一大早,安平县的长途客运车主到汽车站准备发车时,一下子傻了眼,5辆停放在汽车站的安平至北京方向的大客车都被砸坏了。他们不由得联想到几天前交通部门、汽车站联合查处了几辆安平至北京的黑客运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