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小街巷依旧烟熏火燎 违规露天烧烤举报电话公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6-16 14:44:50  责任编辑:孙明霞

露天烧烤依旧。

    一直以来,露天烧烤产生的污染大气、堵塞交通等问题,影响着市容和市民的日常生活。年年回潮、反复出现的露天烧烤现象,今年夏天会是什么情况?连日来,实地探访发现,在衡水市区主干街道上的露天烧烤已退路进室,有的还安装了环保炉具和除烟尘设备,“狼烟四起”的现象几近绝迹。但一些小街小巷上的烧烤摊点依旧烟雾缭绕,存在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

    主干道没了浓烈的烧烤味

    2日晚,跟随市城管局城建监察支队开展夜间巡查,先后来到新华路、育才大街、胜利路、永兴路、红旗大街、和平路、大庆路等市区主干街道,发现和往年街边随处可见露天烧烤的情况有所不同,现在虽然许多饭店都在经营烧烤,但几乎全部都在室内操作。

    在中华大街的一家烧烤店看到,室内安装了无烟木炭烧烤车,烧烤产生的油烟被吸入风口,经净化设备过滤,再由专用的烟道排出,已基本无色无味。老板马先生说,虽然安装这套设备花了一万多元,感觉挺心疼的,但是现在看来完全值得,“说实话,刚开始干露天烧烤时,整天提心吊胆的,就怕被查到。现在最起码不用担心这些了,而且生意也挺红火,用不了多久就能把买设备的钱赚回来。”

    小街巷烟雾缭绕占道经营垃圾成堆

    然而,随后的几天里走访市区小街小巷发现,一些烧烤摊点依旧烟雾缭绕、占道经营,产生的垃圾随地丢弃。

    在自强街北头,路两侧有二三十家小饭店,其中有几家在经营烧烤,大都是在路边架起烤炉、摆上几张桌椅就开始营业。烧烤产生的浓烟随风飘散在空中,马路上弥漫着浓重的烧烤味,好多过往行人被呛得咳嗽不止。“这油烟让人觉着呼吸都难受”,一位附近居民抱怨,“有的还弄个大电风扇,把烟全吹到路中间。”另外,在这些摊位四周的地面上,到处是竹签、塑料袋、啤酒瓶、用过的餐巾纸等垃圾。路面上遍布油污,看起来脏兮兮的,走起来滑腻腻的。

相关新闻

承德小区内频现居民DIY烧烤 周围邻居饱受“煎熬”

2015-06-15 10:06:48

”  市民小刘也说:“有些人特别不自觉,一烧烤就烤到半夜,周围邻居被吵得无法入睡,长久下去这小区还不成烧烤市场了。”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对小区内露天烧烤都特别反感,但也表示很无奈。

居民装高音喇叭对抗烧烤夜市 商户敲脸盆回击

2015-06-15 09:09:52

商户喇叭播放内容:“有人居心叵测,造谣生事,蛊惑人心,严重影响了美食街的和谐秩序,使我们不能正常经营,我们要养家,我们要生存。商户的喇叭被强制拆除后,由于没有了回击居民的武器,每天晚上10点,在居民的喇叭停止播放后,商户们选择用敲打锅碗瓢盆的方式进行抗议还击。

定州市取缔62处露天烧烤摊点

2015-06-15 08:27:50

针对入夏以来辖区内露天烧烤现象突出、居民反映强烈的情况,定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每天抽调精干力量35人,执法车7台,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取缔市区范围内的62处露天烧烤摊点。

北京露天烧烤顶风“开烤” 居民多次举报无回复

2015-06-14 12:41:50

露天烧烤不惧禁令顶风“开烤”摊位大多位于大型社区居民称多次举报无回复  5月7日,北京市城管部门公布了城六区以及部分郊区县的“露天烧烤禁令”。6月11日晚7点半左右,回龙观镇政府组织城管、工商、环保、公安等部门,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对当地的露天烧烤进行突击查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