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卫生项目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督导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6-11 16:01: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衡水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在衡水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市卫生局疾控科与市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一行4人,于5月7日—28日,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21个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区卫生局、精防机构(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以及部分精神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采用了现场调查、查看资料、与工作人员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主要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各级人员的配备和职责、组织机构建设、技术培训、严重精神障碍发病报告与随访等工作的开展;病人筛查登记、档案管理、患者管理;贫困精神病人免费服药、体检及复诊等。并针对各县市区项目实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项目办乔云栓主任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省、市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应履职尽责,亲自干预、主动作为,熟悉政策、理顺思路,认清目标、抓住重点。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各县市区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为衡水市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项目工作,提高检出率,保证管理,减少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乔云栓、刘亮)

相关新闻

公安部:防止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祸恶性案件

2015-03-29 10:19:45

3月26日,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召开的全国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视频会议。

关注世界睡眠日:约50%的失眠与心理精神障碍有关

2015-03-21 09:41:01

3月19日,邯郸市第二医院和邯郸市第一幼儿园联合开展“如何睡个好觉”教育活动。还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生活要有规律,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前应避免从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娱乐,也不要从事过分紧张的活动。

团伙在火车站拐卖精神障碍妇女 多名女子遭买卖奸淫

2014-11-18 14:14:11

近日,安徽定远警方打掉一个专门在火车站拐卖精神障碍妇女的团伙,有精神障碍的被害人,遭到该团伙拘禁、殴打,被多次倒卖并肆意奸淫。民警在严某家中搜到了买卖人合同和保证书,保证书称,保证卖出的女性能生育、有户口、没有结婚。

精神障碍者宽城迷路 民警帮其找到家

2014-11-18 10:04:00

患有精神障碍的王代俊10月15日从唐山走失,辗转流落宽城,多亏民警帮助,才找到家人。经核实,俩王代俊正是一个人,56岁,患有精神障碍,已经走失近一个月了,家人正在四处寻找。”王代俊的家人对民警们竖起了大拇指,将失而复得的亲人接回了唐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