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调度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6-10 10:04: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6月9日,衡水市召开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调度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进展情况,桃城区、工业新区汇报了征迁安置扫尾情况,市水务集团汇报了滏阳水厂提标改造情况。

    在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后,邹立基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实现输水管网建设任务完成过半、部分地表水厂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配水管网建设同步实施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水权就是发展权,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对推进衡水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缓解水资源短缺状况,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6月底基本完成地表水厂建设,8月底基本完成配水管网建设并实现通水的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期安排,增上施工力量,确保按期完成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任务。

    邹立基要求,各县市区要倒排工期日程,增上人员机械,多开施工作业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强赶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要统筹安排,系统推进,抓紧完成永久占地土地组卷,及时组织临时占地土地复耕,提前安排自备井关停工作,保证工程如期全面竣工并顺利投入运行。要认真研究省即将出台的鼓励先建先用的水价政策,通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扩大供水管网覆盖范围,争取最大限度早用多用长江水。(记者孔颖)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防护林及绿化一期工程完成

2015-06-02 23:06:21

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防护林及绿化一期工程建设全面完成施工。

南水北调:河北省年内建成百座水厂 全部实现江水切换

2015-05-31 14:34:42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后,河北省配套工程建设及江水切换等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 另外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邢清干渠日前通过通水验收委员会验收,具备正式通水条件。

河北年内建成百座水厂 南水北调受水目标全部实现江水切换

2015-05-31 00:23:21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后,我省配套工程建设及江水切换等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我省将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水厂以上输水工程建设任务。

沧州9座南水北调配套地表水厂年内建成

2015-05-21 10:59:49

沧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包括保沧、石津2条跨市输水干渠,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9座配套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总建设规模达到日处理水能力75万吨。

南水北调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启动

2015-04-30 08:52:10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在正定动工。防洪影响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减免因总干渠修建给当地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主体工程顺利运行和当地防洪安全提供保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