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6-09 10:03: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市坚持思想和业务一起抓、查找和整改一起抓、整治和激励一起抓,从实推动,从严落实,推动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坚持思想和业务一起抓,实现干部素养快提升。该市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开局,5月上旬,该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举办的县委书记研修班上的学习体会,从四个方面对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阐述,为全市800余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从五月下旬开始,该市分批分期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到安平“两个第一”纪念馆、饶阳耿长锁纪念馆等地参观,并结合庆祝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座谈会,就从严管党治党交流、听取意见。此外,该市坚持学以致用,把“三严三实”化作干实事、解难事的强大动力。5月份以来,该市各市级领导干部相继到自己的联系点进行了不少于三天的蹲点调研,指导基层建设,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变为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过程。

    坚持查找和整改一起抓,实现问题真解决。该市各市级领导干部利用半年时间,分别以所在班子为单位,陆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具体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该市坚持边查边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问题、上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新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进行专项整治。同时,该市建立了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对整改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并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建立践行“三严三实”长效机制。

    坚持整治和激励一起抓,让干部活力大迸发。该市大力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彻底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简单粗暴、吃拿卡要等行为,下狠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等问题。他们以“还利于民百日攻坚行动”、“办事好窗口和办事难岗位”评议等促进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进行组织调整。同时,深化干部选任制度改革,改进领导干部考核办法,把开展专题教育情况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人人干事、事事落实”的干部作风新常态。(师磊、杰安、云峰)

相关新闻

彭学增到邯山区开展“三严三实”蹲点调研

2015-06-09 09:45:16

6月2日至4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到邯山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在馆陶县开展“三严三实”蹲点调研

2015-06-09 09:41:25

按照邯郸市委统一安排,5月26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崔永斌到馆陶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三严三实”视域中的老实人

2015-06-08 20:32:55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严三实”视域中的老实人,体现了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是忠诚者、实干者、担当者、清廉者,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墨守成规、胆小怕事、谨小慎微。

刘辰彦:践行“五个坚持” 争做“三严三实”表率

2015-06-08 16:00:22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辰彦以“矢志践行‘五个坚持’、努力争做‘三严三实’表率”为题,为市委办公厅系统、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秦皇岛“三个三”举措办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6-08 15:59:24

市委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和专题教育协调指导组,切实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工作的组织领导。从干部群众代表的反馈意见来看,绝大多数县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能够抓住这一有利契机,讲一堂党课、来一次剖析、受一次洗礼,党课达到了预期效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