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积极构建京津冀绿色农产品供给基地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6-09 09:54:22  责任编辑:孙明霞

    随着衡水市设施蔬菜、生猪等农产品在京津等地日益热销,衡水市无公害农产品品牌逐渐叫响。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衡水市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本着资源共享原则,瞄准京津冀市场需求,做强做大京津冀绿色农产品供给基地。

    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发展,目前衡水市蔬菜生产已形成了一大批规模种植、配套齐全、优势明显的特色区域蔬菜生产基地。饶阳蔬菜、漫河西瓜、邓庄特菜等蔬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进一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市从提高产品质量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农业投入品控制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评估预警体系、无公害和绿色农产品认证体系五大体系,凭借产品优良品质打开京津市场大门。

    今年以来,市农牧局对全市畜牧业发展及京津有关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并以对接京津市场为目标,推进经营性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京津农产品供应的组织、运输、服务能力。同时,支持京津与衡水建立合作性服务组织,推进衡水农产品生产与京津市场的紧密对接,打造从衡水农产品生产到京津农产品销售的一条龙服务。

    目前,衡水市销往京津的名优特畜产品已发展到四大类、9个品牌,有液态奶、黑猪肉、猪肉和土鸡蛋等。其中蒙牛公司生产的液态奶有6个品牌,纯牛奶年产16719吨,销往京津6.1吨;焕轻骨力牛奶年产10292吨,今年销往京津176吨;焕轻舒活牛奶年产9015吨,今年销往京津122吨;苗条装低乳糖奶年产17491吨,今年销往京津188吨;苗条装特仑苏年产16064吨,今年销往京津147吨;蒙牛精选纯牛奶年产1137吨,今年销往京津74吨。河北安平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经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年产37500吨,今年销往京津9460.185吨,销售额1.42亿元。

    2014年衡水市蔬菜外销量307.5万吨,蔬菜产品主要销往华北、东北、华东市场,特色蔬菜产业规模、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衡水市已经通过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在有效期内的产地34个,申请认证主体31家,面积总共为31900.87公顷,产品90个;绿色食品12家企业,22个产品;经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食品企业1家,5个产品;漫河西瓜和冀州天鹰椒成为获得国家农业部认证的地理标志产品。(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北京市政协课题组到张家口考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2015-06-09 09:40:11

6月4日至5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赵文芝率“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生态环境保护”课题组到张家口市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陪同。

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开建 将服务京津冀云计算产业

2015-06-09 09:14:59

今天上午,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开工建设。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表示,和阿里巴巴联手建设的云计算基地,将为绿色能源的利用探索出新思路,提高产业链效率。

京津冀再制造一体化协调发展研讨会在沧州召开

2015-06-08 22:40:53

6月4日,京津冀再制造一体化协调发展研讨会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召开。研讨会突出再制造业如何在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中定位、确定思路的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再制造业的创新与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