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抱怨:渣土车半夜呼啸街头噪音很大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6-02 23:11:5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索玮 董楠)近日,有衡水市民反映,衡水市区新华路、中华大街沿线近期夜间渣土车过往频繁,且噪音很大。5月29日0时许至1时,在新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将近一个小时里,就有20多辆渣土车驶过,不止发出的噪音令人心烦,还强闯红灯制造交通隐患,同时带起一阵阵尘土污染环境。

    噪音不小惹人烦

    当日0时许,在新华路(中华大街至自强街段)不时有渣土车开过,离着有几百米就能听见“轰……轰……”的发动机声。随着渣土车快速开近,甚至还可以感到大地在震动。

    经手机上一款测试噪音软件测试,一般车辆驶过时噪音在60—70分贝(分贝是量度两个相同单位之数量比例的单位,主要用于度量声音强度),而在渣土车驶过时噪音瞬时最高可达90分贝。据了解,在人们休息时,声音在30分贝左右没有影响,而高于50分贝则难以入睡。

    现在正值夏季,大多家庭都是开着窗户休息,而一会儿一辆渣土车驶过,着实让人难以入睡。

    不管不顾闯红灯

    在现场看到,来往的20多辆渣土车,大多车尾号牌抹上了泥,或是根本不挂号牌疾驰而过。它们一般车速很快,就算遇到红灯也仅仅减一下速,有的甚至一路疾驰直接闯过。强行变道、逆向行驶等行为,更是普遍。

    当日0时15分,在新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的红绿灯处,由北向南的车道上,一辆私家车与一辆渣土车同时进入左拐车道。正好红灯亮起,由于私家车在前停车,渣土车开始缓缓减速。可是司机好像等不及了,左打方向盘,进入了对侧车道,强行闯红灯左转弯开走了。

    十几分钟以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渣土车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要左拐的渣土车相遇。其中一辆渣土车神奇般地进入对侧车道避让,而另一辆车直接小角度左拐也进入对侧车道,两辆车逆行了一段后扬长而去。

    市民李先生称,这两条道路夜间经常有渣土车驶过,尤其是一些遮挡号牌或者不挂号牌的,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时常发生。司机高先生称,他经常要在晚上开车路过新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对于渣土车的“霸道”行为深有体会。他表示,每次经过这里时,为了自身安全,一般遇到后赶紧躲到一边。

    泥土散落尘飞扬

    这些驶过的渣土车,大多都有密封盖,看着也有要盖上的意思。可是由于所装载的土石过多、过高,密封盖变成了“围挡”,上方也未进行任何遮挡,不时有泥土落下。渣土车一路开过,尘土飞扬。

    0时许,中华大街上偶尔还有行人路过,一辆由东向西行驶右转弯的渣土车急速驶过,车后尘土飞扬。正好旁边的便道上有行人路过,被弄了一身土。

    当前,全市上下在不断加大力度治理环境污染,而扬尘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希望渣土车车主和司机能够配合全市环境治理工作,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严查这些不管不顾的渣土车。

相关新闻

石家庄鹿泉南铜冶小区周边噪音严重 整改

2015-05-21 09:23:47

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鹿泉南铜冶小区被污染企业包围 噪音严重”的问题。石家庄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石家庄路上先锋拖车有限公司即日起禁止在12时-14时、22时-6时产生噪声污染的生产设备生产。

航空餐为何难吃?噪音影响感知味道方式

2015-05-20 10:51:31

科学家现在认为,他们知道食物味道在空中十分奇怪的原因。这是声音造成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