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衡水市完成造林绿化12.3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2 09:20:1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孙春雨)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林业部门获悉,今春,该市围绕“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以深化和拓展“一人一亩林”为目标,以林业园区建设、绿美廊道建设、主城区(县城)绿化、乡镇村庄绿化等工程为重点,共完成造林绿化12.3万亩。

    据了解,该市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合理流转土地、发挥市场活力,建成500亩以上连片造林39块,总面积3.6万亩,其中千亩以上林业园区18个,总面积2.4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千亩以上林业园区达147个,总面积30.6万亩。同时,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内外搭配、相映成趣,一路一景、各具特色的要求,以邢衡高速一期、中湖大道至冀州小寨森林公园连线等道路为重点,通过新建、更新、改造等方式,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6万亩。

    在衡水主城区,以市区空闲地绿化为重点,桃城区、工业新区共完成空闲地绿化2385.2亩,该市交通局、水务局、园林局共种植乔木1.3万株,花灌木39.6万株,草坪地被1.3万平方米。该市以省、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村为重点,以点带面推进乡镇村庄绿化,共完成造林绿化1.1万亩。其中,省重点村新植树木103.8万株、新增绿地8611亩,衡水湖片区新植树木4860株、新增绿地46.5亩。坚持多部门协同推进、样板区域典型带动的原则,结合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田路分家”工程,修复农田林网7459亩,控制面积近18万亩。

    在今年春季的造林绿化工作中,该市坚持规划先行、注重实效的原则,聘请专业公司对重点工程进行规划设计、施工建设。通过创新林业产权、林业经营、林业投入三种造林机制,优化、改进大户承包、企业投资、合作经营、机构管理等十六种营造林模式,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规模造林。全市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集中落实造林用地6.4万亩,占总造林面积的51.8%。林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合作社、林业企业等新型主体造林6.3万亩,占总造林面积的50.8%。

    同时,该市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林果加工、生态旅游等林业产业。今春,全市仅林经间作面积就达到3.3万亩。武邑、阜城、饶阳、枣强等县市区发展三优苹果、密植梨、设施葡萄、冬枣等特色果园67个。阜城、武强故城、安平等县市区积极发展美国红枫、紫叶丁香、金叶白蜡等优质景观树种,壮大特色苗木产业。冀州小寨森林公园、阜城千顷洼森林公园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相关新闻

丰宁德援造林项目增资源拓财源

2015-05-27 15:50:53

(荀志强)日前,由德国复兴开发银行和中国林科院林业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对丰宁河北二期小农户造林项目产生的生态、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后评估。自2003年开始,德国政府无偿提供资金援助,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实施了中德财政合作河北二期小农户造林项目,历经10年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近自然森林经营,14万亩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达1856万元。

河北春季造林基本结束 坝上百万亩防护林重现生机

2015-05-26 23:34:10

5月底,河北省春季造林基本结束。然而,对于坝上地区面临退化的百万亩防护林来说,这个造林季的结束,则预示着它的新生。

APEC会议碳中和林在康保建成揭牌 造林工作已完成

2015-05-25 09:24:58

5月21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碳中和林建成揭牌仪式在康保县生态恢复工程区举行,并向国际社会宣布,中国已兑现承诺,完成了APEC会议碳中和林的造林工作。APEC会议碳中和林项目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怀柔区、河北省康保县共同组织实施。

涞水县实施四大板块造林

2015-05-20 09:52:28

荒山绿化板块。该县依托三北防护林工程,大力营造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完成人工造林3.3万亩;在立地条件差、人工造林困难的深远山区采用封造结合、乔灌结合的方式进行封山育林,完成封山育林4万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