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农宅改造让衡水桃城区农民赚闲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23:52:4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袁林、乔建良、史艳泽)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河沿镇环衡水湖周边村庄依托衡水湖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吸收农户闲置农宅的资源成立合作社,积极探索实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发展不同特色的农家乐休闲度假旅馆,让闲置的宅基地生金。

    如今,每逢节假日,走出城市,深入农村亲近自然、体验农事,渐渐成为市区居民休闲的新时尚。桃城区农民农宅合作社把村里闲置的农宅流转过来,打造具有不同风格的主题庭院,在村内建设多家“农家乐”、“渔家乐”食宿点,逐步将临衡水湖片区村落建设成为集观光、旅游、服务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区。

    绳头村紧邻衡水湖,距市区20公里,大部分村民以外出打工为主,农宅闲置现象非常普遍,很多宅院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加入农宅合作社后,这些闲置房产给农民带来了新财富。“闲置的宅基地不仅是资源浪费,还有碍观瞻,今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成立闲置农宅合作社,进一步开发利用的想法经过与村民们沟通,得到大部分村民的拥护和支持,现在已经有27户签订了改造协议。”合作社绳头村党支部书记王滨说。

    村民成为农宅流转最大的受益者,有闲置农宅的农民加入农宅合作社成为“股东”,每年不仅有固定的租金,年底还能分红,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

相关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农村发展

2015-05-29 10:44:43

近年来,经开区围绕打造“四个新区”的发展战略,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以打造美丽乡村为重点,农村经济发展迅速。

邯郸推广农村公路“林带建设”模式

2015-05-29 09:28:48

全市农村公路田路分家暨“林带建设”研讨推介会在邯郸广平县召开,来自16个县及市内三区相关部门同志、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强农村公路“田路分家”的管护课题,集体推介农村公路林带建设的“广平模式”。

武邑“四轮驱动”驶上农村面貌提升“快车道”

2015-05-28 14:08:47

(张静、陈建中)今年以来,武邑县积极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坚持点线面结合、区域化推进,科学规划、全力打造以15个省级重点村为代表的示范村,采取全民动员、全面保障、资金打包、建立长效机制“四轮驱动”,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驶上“快车道”。

邯郸广平年底前将实现农村移动光宽带网络全覆盖

2015-05-28 09:43:36

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移动广平分公司全面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建设,预计年底前将实现农村移动光宽带网络全覆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