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5-27 15:34: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县城主城区“三大平台”,积极推进各个重点领域建设,县域经济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工业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该县规划了总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目前,开发区内已基本实现了供电、供水、道路和场地平整等“七通一平”,形成了“十纵七横”的道路主框架。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承载力不断提升,先后有河北欧通有色金属公司、德国GEWA、美国赛西里欧等多家国内外企业落户,初步形成了乐器文化、绿色食品和装备制造三大产业格局。

    该县以北大洼十万亩土地为龙头,聘请河北农业大学、农业部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武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并完成了北大洼核心示范区“九纵十三横”115千米道路框架及水电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了示范区的承载力和吸纳力,相继吸引了韩国BIO株式会社、蒙牛集团、首农集团华都等一批知名农企落户。同时,重点打造了蒙牛循环经济示范板块、高科技设施农业板块、高科技畜禽养殖板块“三大板块”,并带动了劳动就业、物流运输、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按照打造“经济活跃、环境协调、城乡和谐、空间合理、充满活力的宜居宜业城市”目标定位,该县重点规划了东部工业区、中部主城区、西部新区三大分区。同时,依托“千年古县”、“年画之乡”的文化优势,广泛融合年画、乐器等文化元素,结合南水北调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完成了滏阳河综合整治、年画国际城、天平沟整治、文化生态公园等项目。该县还加大县城的美化、绿化建设,重点谋划了高速出口景观公园、文化景观公园、平安公园等10个公园建设。截至目前,该县建成区绿地率达到28%,绿化覆盖率达到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6平方米以上。(孟卫力、苏小立)

相关新闻

武强县“村民食堂”因节俭养德被国家通报表扬

2015-05-26 14:51:58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通报表扬了100家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和100个先进个人,全省共有3家单位入选,衡水市武强县郭院村

韩立群调研武强县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

2015-05-25 17:09:01

5月21日,韩立群到武强县调研督导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

衡水市武强县开展“六个关爱”活动温暖计生家庭

2015-05-20 15:18:30

衡水市武强县以“六个关爱”活动为载体,积极实施“计划生育暖心工程”,把关心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兑现在点滴实践工作当中,用行动践行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的承诺。计生干部与计生家庭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在亲情、生活、学习上给予关爱、关怀和鼓励,教育引导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衡水市武强县取缔20余家污染小企业

2015-05-20 15:06:38

为进一步优化县域内的环境质量,确保全县环境安全,近日,武强县环保局联合工商、国土、电力、监察、公安以及各乡镇政府,开展了取缔污染小企业专项行动。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刘金英)为进一步优化县域内的环境质量,确保全县环境安全,近日,武强县环保局联合工商、国土、电力、监察、公安以及各乡镇政府,开展了取缔污染小企业专项行动。

衡水武强县出土一尊元代文臣石像 距今有近800年历史

2015-05-20 11:20:36

5月17日,在武强县林东村“元帅古墓”附近,出土了一尊文臣石像,据考证应为古墓前的石像生(古代帝王或大臣陵墓前安设的石人、石兽统称石像生,可显示墓主的身份地位)。5月17日,在武强县林东村“元帅古墓”附近,出土了一尊文臣石像,据考证应为古墓前的石像生(古代帝王或大臣陵墓前安设的石人、石兽统称石像生,可显示墓主的身份地位)。

衡水市武强县多措并举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2015-05-07 14:53:09

衡水市武强县通过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等多项措施,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审查把关,收到了良好效果。全县423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实行了上管备案,52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全部经过预审把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