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三亩试验田带出一个中药材合作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09:36: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凤来)5月14日,武邑县刘庄村500亩中药材丰收在望,不仅周边众多群众前来参观,还吸引了来自江浙的14名客商蹲守抢购。就在当天,该村盛奥贝母合作社也正式成立,不仅与数百名农户签订入社协议,而且合作社理事长李联波还与客商们签订了多份销售协议。

    中药材种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什么引来这么多南方客商?原来李联波种植的贝母在江北是独一份,在实地查看了药材长势后,客商们纷纷竖起了大拇哥,称赞药材无论从苗情还是品色都优于南方,完全可以作为种植良种进行推广。

    今年49岁的李联波是刘庄村农民,在北京做婚庆用品生意十几年,全国各地到处跑,他在江浙等地发现许多农民种植贝母、天南星等中药材发了家,于是萌生了在老家种植的想法,然而业内人士给他泼了一盆冷水,贝母在长江以北还从来没有试种成功过,倔强的李联波却执意要进行试验。

    他在自家3亩地里种上了贝母,还从南方请来了专家,进行土壤成分测定,将多种肥料进行配比,用药物对种子进行处理等。针对北方气候干冷的特点,他采用温室、拱棚、陆地分别进行对比试验,结果没有发现明显差异。去年5月收获了成功的李联波欣喜万分,他当即流转了本村和邻村的500亩土地,投资近千万元全部种上了贝母、元胡、天南星等药材,并安装上了滴灌设备。

    如今,前来取经的村民络绎不绝,李联波决定成立中药材合作社,带领更多的乡亲们走上致富路。马庙村1000亩,留仲村700亩,大国村1000亩……李联波向记者细数着今年的种植计划,“今年中药材种植至少在3000亩以上,还要成立种子脱毒研究所,建设长江以北独具特色的贝母种植基地。”李联波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三项措施促“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2015-05-15 14:54:10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正风肃纪,近来,衡水市武邑县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河北衡水武邑中学17岁男生离奇死亡 脸部青紫有血迹

2015-05-14 15:12:28

突然去世的崔时稳,令家长痛心不已。记者一直在武邑县人民医院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见到学校领导,随后,记者来到武邑中学时却被拒之门外。由于见不到武邑中学的领导,记者随后找到了武邑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副局长薛连旺告诉记者,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对这件事立案调查了。

武邑女子看水表顺管道井从11楼坠至8楼头部受重创

2015-05-14 15:05:13

记者在该楼的3单元和5单元走访看到,该楼每层的水表管道井、暖气管道井分层隔离设施均为泡沫板,有的管道室的门锁也已经损坏。随后,记者走访了衡水安居新苑小区、怡水花园小区和富亿坊小区的高层楼房,小区内管道井内均有分层隔离设施,且十分坚固。

河北衡水武邑中学17岁男生离奇死亡 脸部青紫

2015-05-14 13:53:20

突然去世的崔时稳,令家长痛心不已。记者一直在武邑县人民医院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见到学校领导,随后,记者来到武邑中学时却被拒之门外。由于见不到武邑中学的领导,记者随后找到了武邑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副局长薛连旺告诉记者,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对这件事立案调查了。

武邑县女子查水表 顺管道井从11楼坠至8楼(图)

2015-05-14 09:38:55

听到外面“咕噔咕噔”一阵声响,南女士的婆婆赶紧出来,看到6岁的孙子在水表管道井门外哭着,都快吓傻了。孩子说,妈妈掉进了井里。听到这个消息,老人差点瘫在地上,急忙去楼下寻找,终于在8楼的管道井里发现了已经昏迷的儿媳。

武邑一女子充值水表时跌落管道井 下坠三层受重伤

2015-05-13 23:35:39

衡水市武邑县欢龙庄园小区一女业主在昨天为自家水表充值时,从11楼管道井直接掉落到8楼,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